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群英汇,议标准,共商“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如何落地”!

群英汇,议标准,共商“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如何落地”!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应急【2022】102号)文件精神,2022年11月27日下午,由安环家平台和安环家企业安全风险管理研究院发起和组织的《基于企业安全风险大数据的安责险事故预防精准服务实施规范》标准研讨会以视频形式成功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科学院、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财产保险、中原农险、国家能源集团、图卢兹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郑州大学、长城保险经纪公司、奥创保险经纪公司、福建省智慧安全技术服务机构、重庆市智慧安全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安全风险管理师代表30余人出席此次线上会议。与会专家们就目前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普遍存在的走过场、与投保企业实际需求不匹配、保险公司防灾减损效果不明显等市场现象进行了研讨,并就安环家平台基于企业安全风险大数据的安责险事故预防精准服务实施规范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安环家平台CEO、安环家企业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孔庆端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目前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链条中涉及的各市场主体过程中暴露出的三大痛点展开深入讨论:

1.服务内容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企业配合度和满意度较低;

2.第三方服务机构事故预防服务成本高,但其服务质量和水平远远达不到企业和市场需求,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3.对保险公司而言,难以符合应急部要求的318项过程数据,数据过程和交付结果无法量化,防灾减损效果不理想。

各抒己见表观点 共话事故预防服务

会议伊始,安环家企业风险管理研究院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志军先生从“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政策和痛点”“安环家平台科研专利及信息技术支持”“安责险事故预防精准实施规范”三大方面出发,全面汇报和解读了目前安责险市场存在的痛点、安环家对应的解决方案以及实施标准,从实施标准、人才培养、实施路径、技术支撑、服务保障等解读了如何通过风险运算模型全面助力保险公司、经纪公司和各地安全服务机构事故预防服务的高效落地、动态达标、过程可视、结果量化。

 

中华联合保险责任保险部杜义欣先生表示事故预防服务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但依然问题重重,尤其是赔付费用过高、服务层次挖掘不够等一直困扰着保险企业,而安环家为事故预防服务所开发的系统、制定的标准非常实用。 一方面可以助力保险公司大幅度降低事故预防服务等成本费用,也助力其降低了赔付率;另一方面通过该系统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转变传统的由人工为主的现场作业向数据化转变。

奥创保险经纪副总裁席崇庆先生表示安环家平台基于场景化的精准事故预防服务将是未来发展和突破的关键,目前理论化研究、信息化支撑、人才培养体系等均已相对成熟,在实际运行当中,要设计更多场景化的应用,从而全面助力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更加有效的实施,精准的服务。

奥创保险经纪 席崇庆

中国科学院陕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穆士芳博士就多年来与安环家平台一起调研、发布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模式研究》进行了解读,从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中心的优劣势,各参与主体、运作方式、保障体系的构建,规范安责险技术服务的要求,事故预防服务对于保险公司核保核赔的数据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中国科学院陕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穆士芳博士分享内容截图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研究中心李德洁女士首先向安环家提供如此及时深入的交流会表示感谢,她表示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最大的痛点是如何利用较低的事故预防服务费用成本取得最好的精准化服务。精准化不只是工具的精准,还包括服务过程的精准、服务项目的精准以及服务落地的精准!最后,她认为此次交流会上安环家所展示的一系列成果和标准非常的及时和丰富,为各市场主体提供了不同角度的思考和可落地化的解决方案。她也期待未来安环家能够继续发光发热,为安全行业带来更多解决措施和方案!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责任风险研究中心李德洁女士资料图

各专家围绕着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如何精准落地各抒己见,事故预防服务作为安责险制度的核心和关键,其中所涵盖涉及的领域和服务绝不是一人、一时、一事。其对安全未知因素的精准性、科学性预测和应对措施的有效性不仅关系到生产企业的小安全,更关系到平安中国建设的大安全。因此,无论是直接作业主体第三方服务机构,还是其他相关市场主体,都应该也有责任关注、关心事故预防服务,更应该积极参与到事故预防服务中来。助力第三方服务机构和保险公司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精准化的服务!

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引领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智慧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信息技术服务商,鑫安利结合19年专业服务经验,由300多名安全专业技术人员,针对84个细分行业的15000多家工矿商贸企业的270万类风险数据进行分析运算,由安环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20多名互联网和大数据专家,历经五年时间自主研发推出的国内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综合服务云平台,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训+服务标准赋能安全行业,助力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全面提升其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实现盈利模式升级,占领市场先机。

 

部分专利展示:目前,安环家拥有国家技术发明专利62项、申请并授权商标2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73项。

 

其中基于知识图谱的安全风险等级评定方法及系统、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安全生产指标异常快速感知方法以及基于企业安全指数的实时预警方法三大核心技术专利推出的三个运算模型:“基于风险因素大数据的安全风险等级评定方法及系统”“基于事故致因2-4模型的人工智能安全生产指标异常快速感知方法”及“基于建筑施工行业安全指数的实时预警方法”受到政府部门以及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其运营模型将全面助力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高效开展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

 

此外,安环家平台也最大限度的发挥平台力量,为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人才培育和可视化、精准化的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系统,系统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的318项过程数据标准建设,精准对接全国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自动沉淀第一手业务信息、风险隐患、行为过程等数据,避免重复填报,在大大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也解决了服务不透明,服务合规性和风险控制难以把控的问题。

与此同时,系统也高效串联起“机构管理、工程师服务以及企业客户”三大端口,实现了三段协同、数据同步,信息共享的创新模式,有效提升了事故预防服务效果。

 

依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的要求,系统内配置全流程服务标准,从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应急预案和演练、安全标准化评估机安全培训各环节出发,助力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开展事故预防服务,打造了具备响应速度快、服务标准高、协同效能强的多元共生、多赢共享的生态闭环!

 

完全依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的要求,系统内配置全流程服务标准。

安责险作为国家利用商业保险参与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不仅关乎企业生产安全,更是国家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在今年上海石化6.18大爆炸以及河南安阳特大火灾事故的当口,切实落实好安责险及事故预防服务刻不容缓。作为全国首家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安全风险管理行业平台,未来安环家将不遗余力的结合自身服务、技术、科技经验,顺应国家和时代发展大势,为保险公司、第三方服务机构以及其他市场主体不断输出信息技术解决方案!

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拥有330万企业刚需及千亿级市场下。依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的要求,通过安环家国内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综合服务云平台的赋能,快速提升安全风险管理能力,实现盈利模式升级,占领市场先机,提升服务能力,降低事故预防成本。打造具备响应速度快、服务标准高、协同效能强的能够自主开展事故预防的服务机构!

安环家平台试用热线:400 850 1558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