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 uncategoriz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加盟 > 蒙牛领航中国乳业新基建 数字化转型全方位升级产业链

蒙牛领航中国乳业新基建 数字化转型全方位升级产业链

2020年4月21日,知名作家吴晓波在杭州进行“激荡2020,疫情特别演讲”。在4月20日中央发布新基建的官方定义之后,首次对其进行公开解读,并大胆预测疫情后中国经济发展走向,梳理企业在新基建下的发展脉络与方向,期间,吴晓波与蒙牛集团CIO张决女士进行在线联系,见微知著,通过了解蒙牛的数字化转型,解读新基建下的中国乳业发展。

安心奶源来自数字化的绿色牧场

吴晓波指出,我们每个人,就像大江大河中的小小扁舟,身不由己地接受时代给予我们的所有激荡,同时,也在这样的身不由己中,完成自己的更新和塑造,企业组织也是如此,只有主动改变,才可在未来的激荡中有突出的机会,在他看来,蒙牛集团就是典型案例。如张决女士介绍的,蒙牛意识到未来最宝贵的就是大数据,所以公司在2019年即上线了6个数字化牧场,积极推动数据化转型,从源头出发打造安全奶源,通过可视数据,把握每一瓶奶品的安全,同时通过协同平台,为牧场提供线上及时帮扶,做到不利信息及时预警、行业资讯及时同步等,为牧场运营提供更好的支持,让牧场管理更放心更安全,提振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全方位升级产业链,智慧网络的全方位构建势在必行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范围,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乳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涉及到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的重要行业,在“新基建”中也将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蒙牛作为中国乳业代表,就通过智慧网络的构建自身实现全产业链的升级,实现牧场和工厂的数字化,建成了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研究院暨高智能化生产基地”,汇聚国内外乳品业技术大咖,结合蒙牛自身原有的一流研发部门,形成了一条“1+1>2”完整智慧产业链。

大数据为贴近消费者赋能

在“新基建”的大潮下,大数据的价值和作用进一步凸显。蒙牛对大数据的运用同样体现在从源头到消费终端的每一个环节上,实现了数据对业务的真正赋能。

在奶源环节,每一头牛都有完整的健康信息数据库,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共享、分析,形成专门的科学饲养解决方案;在生产环节,先进的质量管理系统包括26个模块、82个管理要素,通过全封闭监控生产、全流程动态检验技术,实现对每一个生产细节和流程的严格监管,在蒙牛的每一杯奶背后,都有170M大数据和40万条质量监测数据,蒙牛也因此拥有了全球最先进的质量检测系统。

而在消费端,蒙牛数字化营销和CRM会员营销等项目,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人群管理与洞察能力,建立完善基础标签管理、人群分组与画像等功能模块,由此激活了数据、增强了数据应用,让全球8000万消费者都能与蒙牛产品进行多层次的互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