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 uncategoriz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加盟 > 人人贷践行普惠金融 以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人人贷践行普惠金融 以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在当前的国民经济结构中,小微企业作为末梢单元,对于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但由于其资金规模较小、缺乏经验积累,导致小微企业抵御资金风险能力较低,甚至被传统金融机构排除在服务范围之外。区别于传统金融机构,人人贷创新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得以为小微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金融服务,通过科技加码金融,不断开拓小微融资渠道,助力实现小额普惠金融。

在普惠金融的服务体系中,小微金融服务是重要的一块。据统计,我国小微企业的数量接近8000万,这些企业在促进社会就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自2007年开始,我国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就保持了10%的年增速,需求缺口的扩大速度也在逐步扩大。因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迫在眉睫。

从风险和技术两方面考量,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难点很多。首先,对于这类客群的资金需求特征及风险特征要有深刻的KYC能力(了解你的客户);第二,要规模化地服务到小微企业客群,贷前至贷后的整体流程需要标准化、快速应答;第三,基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规模小、存活率低等特点,在对其进行纯信用授信时,对于风险状况的评估需要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平台提供与其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额度、费率、期限。以上这些都依赖于过硬的技术能力以及数据库的丰富。

具体来说,人人贷积极挖掘大数据,探索机器学习等技术,从而来不断地优化风控模型。目前,人人贷建立的贯穿贷前、贷中、贷后的大数据风控在整个行业内都是先进的风控体系之一。

创新风控的建立,不仅大大降低了风险,同时也优化了审核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此外,人人贷基于小微企业主与小微企业不分家的特性,将小微企业主作为信用评估的对象。这样,平台能够更好地为小微企业主提供20万元以内的小额经营性融资需求服务。

如今,人人贷持续稳健走在服务于小微企业主的路上,与传统金融机构形成优势互补,将推动更多小微企业优质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中,人人贷将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合规运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