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 uncategoriz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加盟 > 浏阳蒸菜:创业者应该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呢?

浏阳蒸菜:创业者应该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呢?

现在是大众创业的时代,每天打开手机就有无数的项目信息以文章、视频、广告的形式推送给我们,如果我们刚好准备创业,那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选项目一定要站在创业者的角度,对于项目一定要到源头去考察,不要轻信项目方的花言巧语,不要相信所谓的高回报,尤其不要相信“你生产他包销”。可以在百度里面输入项目名称,了解一下项目的舆情,如果存在诈骗情况,在当今的网络时代在网上都会留有蛛丝马迹;有好的评价,也会在网上有反馈。

作为创业者来说,项目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一定要毛利率高,因为毛利率直接决定项目的盈利能力。在同行业内毛利率越高,保本临界点就越低,超过临界点的部分的纯利润就越高。单纯地讨论纯利润多高没有意义,因为纯利率是一个变量,只有毛利率才是衡量项目好坏的最重要标准。

其次要重点考虑的就是项目用人多少,省不省人,每人能够完成多少产值?当今用工紧缺,多用一个人就一年多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以快餐店为例,同样完成每月12万的营业额,一般的炒菜快餐要五六个人还有大厨的高薪,而浏阳蒸菜只要四个人还无需大厨,这一年下来就可以多赚十几万元。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市场前景,项目的生命周期还有多久,是昙花一现,还是能够经久不衰?是涉及到顾客的刚需,还是可有可无?比如餐饮行业,一些消费较高的有机生态营养餐厅,以自有有机农场配以营养食谱,这种餐饮形式就是受众较小的群体,需要自己有较高端的人脉;一些消费较低的人均四五十的点餐、二十左右的快餐,就可以满足普通顾客的需求,只要味道好、服务好,容易吸引客人,进而容易创业成功。

总的来说,创业是需要脚踏实地的,绝对不能好高骛远、急于求成,更不能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