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高校共享开放平台”易点高校”天使轮融资500万人民币

高校共享开放平台”易点高校”天使轮融资500万人民币

大学生共享创业平台易点高校近日刚获得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校友嘉,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高校团队,建设物流渠道。易点高校成立于2016年11月,开设寝室零食、校友超市、格子铺、外卖、团购、驾校等众多校园业务,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围绕本校创业的共享开放平台。

刚踏入校门的大学生消费通道尚未形成,大部分消费行为均发生在校园场景中。《2016年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全国在校大学生数为3709.2万,总消费规模达6985亿元人民币,月均日常生活消费为1423元。这是一块可预见的市场。

2014-2016年曾掀起过一阵校园O2O热潮,出现了一批类似宅米、8天在线、俺来也、趣分期等校园创业项目,多是以夜店猫快消零售模式或高校贷款业务切入高校市场。

由于缺乏对高校团队的管控,平台无法稳定流量入口、快速转换流量,在经过几轮大规模融资后,幸存的平台寥寥,或已实现转型。

 

易点高校创始人凌陈鹏由此总结出校园O2O创业项目的几个关键点:

夜猫店零售模式最适合切入:大学生晚课后对零食需求旺盛,集中在晚上9-12点这段时间。易点高校以宿舍楼为单位,每栋宿舍楼开设2-3个夜间便利店,承诺5分钟送货上门,快速覆盖线下学生。

对高校团队的把控:以往的校园项目多是学生店长掏钱进货,平台方与学生团队间缺乏黏性。换人即换店,平台无法把控店铺及高校团队,引流入口随时有关闭的风险。易点高校则采用自建仓储的形式,培养高校团队,让学生通过易点拿货,零成本开店,成为公司团队的一部分;店铺由公司直接把控,后台可及时补给流失人员,稳定流量入口,线下流量能直接转化为平台数据。

不能烧钱:受辐射区域及受众流动性的限制,校园类创业项目均存在一定的时效性。在尚没有能力延续到社会流量转化的情况下,烧钱获客的意义不大。易点高校目前获客成本极低,获客渠道转嫁至高校学生团队对自身店铺的宣传,易点只需对接相应服务商,做第三方消费通道。

公司在每个高校选择一个创业者作为校园经理,负责整个高校业务的开展,同时帮助经理打造20-30人的学生团队。公司内部成立商学院,对优秀创业者进行培训,向外输送优秀人才,丰富大学生早期创业经历。每个高校市场规模平均在3亿元左右。前期除零食业务外,其他项目公司只收取运营平台的2%作为管理费,后期公司计划在驾校业务方面跟进资金做终端运营,承包驾校团队和教练团队。

截止2017年6月底,易点高校注册用户量达22000+,覆盖4个省120所高校,1000多栋宿舍楼,订单数突破20万。平台营业收入185万元,创业学生月入1万左右。

创始人凌陈鹏曾供职上市公司供应部门,具有多年供应链把控经验,公司管理团队现有21人。团队计划于下半年在河北地区发展60多个高校团队和物流体系,将浙江、广西等地纳入拓展区域。由于仓储成本过高,暂不考虑北京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