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爱肾医疗A轮融资数千万 未来在二三线城市布点连锁血透中心

爱肾医疗A轮融资数千万 未来在二三线城市布点连锁血透中心

近日,爱肾医疗已经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资本领投,云禧资本跟投。

爱肾医疗主要采用的是线下连锁血透中心与线上管理平台相结合的模式。由线下的连锁化的血透中心、肾病专科医院覆盖当地区域内患者,遇到疑难问题时,可以由一线城市的医学专家提供远程会诊,并由在线平台提供日常的慢病管理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打通,为肾病患者提供由院内到院外的完整服务体系。

据爱肾医疗联合创始人高星透露,目前爱肾医疗在海口自建的肾病专科医院已经装修完成,医护人员已经到位,预计在8月份将正式开业。另外在三亚的血透中心也正在筹备之中。预计今年在二三线城市完成3家血透中心的建设,明年计划筹备10家以上血透中心或肾病专科医院。

 

 

据了解,一般自建一家血透中心的投入在600万-1000万,肾病专科医院的投入1500万-2500万之间。而如果以收购方式进行,好的标的收购成本将是自建的2倍以上,而如果是原本运营不佳的医院,改造的周期会很漫长。所以,高星表示,爱肾现阶段将以自建为主。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大约有200-300万的潜在透析患者,而现阶段接受透析治疗的仅有50万人。每年新增的血透患者在75000人以上,按此计算,我国大约还需要新增5000家以上的血透中心,其中预计民营的独立血透中心将占到一半,但目前民营血透中心的每年增长还不到100家。

随着2016年底,卫计委出台《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试行)》和《血液透析中心管理规范(试行)》,对独立血透中心政策放开,除了像威高、达康等公司外,越来越多的企业也相继涌入这一市场。

高星认为,接下来独立血透中心比拼的核心将在于如何缩短血透中心从筹备到开业的时间、如何建立完善的供应链体系降低投入成本,以及如何提供优质透析治疗服务和树立民营的品牌影响力。

在这方面,爱肾医疗团队较其他行业的探索者来说,已经有了前期的经验积累。据介绍,爱肾医疗团队主要来源于威高集团。核心成员曾在威高负责申办了中国第一家独立肾脏病医疗机构,也曾为中信产业旗下连锁透析公司负责人。创始人前威高血液净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在血透研、产、销方面具有10年以上经验。“所以,爱肾医疗在独立血透中心的建设上已经有了成熟的财务模型,了解其中的投入产出比,熟悉整体的供应链体系。这是爱肾团队最为核心的优势。”高星称。

本轮融资后,爱肾医疗将继续其连锁血透中心在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布点,并建立相关的供应链、运营管理的标准体系。

据了解,去年10月,爱肾医疗曾获得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普华资本领投,Preangel旗下基金杭州十维和杭州嘉维等跟投。2015年9月,完成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