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跨境金融科技创业公司Airwallex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亿美元

跨境金融科技创业公司Airwallex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亿美元

据悉,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Airwallex是进入价值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俱乐部的最新科技创业公司。该公司今天宣布已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其业务价值超过10亿美元。
Airwallex于2015年在墨尔本由四位中国创始人创立,提供的服务可让公司管理其业务中的跨境收入和融资,就像替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TransferWise一样。
例如,如果客户有海外付款客户,其客户可以设立海外银行账户。当他们想要将收入转移到他们的总部时,他们只是通过Airwallex系统这样做,它使用银行间交易所以中间市场价格交易外汇。这可以为客户节省高达90%的外汇汇率,并大大简化了在海外开展业务的挑战。
这一新一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导 – 这些高端投资者支持Facebook,Twitter,Spotify,小米等公司,其中包括红杉中国,腾讯,Hillhouse Capital,Gobi Partners等回归投资者的参与, Horizo​​ns Ventures和澳大利亚的SquarePeg Capital。 Airwallex现已筹集超过2亿美元;它之前的投资是在九个月前筹集了8000万美元。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该公司在推出后的三年内已经成为独角兽 – 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自从我们在2016年底撰写了300万美元的种子轮以来,该公司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Airwallex加入Atlassian和Canva作为澳大利亚的顺便说一句,第三科技独角兽。)
首席执行官Jack Zhang告诉TechCrunch,该公司首次公开评估,因为它提供了一个重要的验证,有助于它在金融服务领域建立声誉和开发其他服务。
“我们与一些我们认为有趣的全球基金进行了交谈,但我们选择了DST,因为我们最大的优先事项是国际扩张和[公司将帮助我们打开大门并追求更大的机会,”张说,该轮的主要投资者。
事实上,自那次播种以来,Airwallex的愿景一直在增长。如今,该公司在全球设有8个办事处,拥有260多名员工,并通过其支付流程帮助在全球范围内发送“数十亿”美元。今年它预计这一数字将增长到“数百亿”,同时它也扩大了对客户和服务的关注。最初,其中很大一部分流量涉及中国,但张说这种传播是“相当分散的”。
“传统上,我们服务了很多互联网公司,但现在我们说它与规模无关,”张说。 “我们希望追求小公司,帮助所有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壮大。”
在产品方面,他补充说“愿景已经发展,现在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基础的全球金融基础设施。”
这究竟是什么意思?那么,张说Airwallex不仅仅是公司的跨境合作伙伴。它已经在50个国家提供虚拟银行账户等服务,它会插入合作伙伴以提供其他金融服务 – 例如,Stripe–其计划的未来产品包括信用卡发行,以允许公司通过更精细的控制来管理海外资金。
事实上,Airwallex已经有一个绰号为“Alpha”的内部团队,帮助中小企业和其他企业在海外发展。这与亚马逊的AWS业务非常相似,而张说Airwallex已经在两家公司中进行了未公开的投资,在这两家公司中看到了一致的全球视野。
“阿尔法确定了早期阶段的公司并帮助他们成长,”张解释说。 “无论他们是否与我们合作,我们都不关心,我们帮助他们与投资者和网络联系起来。”
这个企业的想法来到了澳大利亚银行澳新银行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时间,因为他对进口海外商品以及与朋友投资的咖啡业务的挑战感到沮丧。
“我们从海外进口并向西联汇款支付了一大笔钱,”他回忆道。 “这一切都很慢。”
Airwallex已经解决了任何想成为具有国际头脑的咖啡店老板/投资者的问题,但张确信他的业务未来将成为全球银行和金融服务的生态系统。准确地说,未来可能意味着什么并不清楚。但是,考虑到与商业客户密切合作的公司,Airwallex可以直接或通过合作伙伴提供贷款和融资,并真正参与发展客户和业务。
开始专注于亚洲 – 尤其是中国 – 张正在为全球增长而努力,这实际上意味着美国和英国,并且已经超越Airwallex在伦敦和旧金山的办事处。该公司正在寻求通过收购来实现这一目标,而张承认自己的团队“正在英国和美国积极寻找有意义的支付创业公司”。
Airwallex也在关注特定市场的银行牌照,这可能意味着它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获得额外资本。
在这一点上,该公司并没有过多地谈论自己的财务状况。 Airwallex的资金减少了其客户所做的交易 – 张称其“微不足道”,但他表示去年的收入增长了五倍,而且每月的收入增长了两位数。他坚持认为,经济依靠稳固的单位经济。
目前,其投资者的支持使得Airwallex能够在不需要专注于赚钱的情况下发展业务。这对于一些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已经证明是棘手的 – 比如TransferWise和欧洲的挑战者银行 – 但张有信心,当这种情况发生变化时,他的公司在可持续性方面几乎没有什么问题。
“我们相信Airbnb和亚马逊等公司有巨大的机会,而中小企业需要一个真正的一站式商店,从本地到全球。我们知道我们拥有如此多的收入来源,我们可以在未来获得,[但现在我们]专注于客户获取并帮助我们的客户扩展,“他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