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明势资本完成新一期2亿美元早期科技基金募资

明势资本完成新一期2亿美元早期科技基金募资

 

11月18日上午消息,明势资本宣布新一期早期科技基金成功募集完毕,规模总计2亿美金,新基金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同时,新的一期人民币基金已启动募集。

本次募资使明势资本新一期基金规模刷新历史纪录,投资者主要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等地区的国际顶尖机构投资人,包括大学捐赠基金、家族基金、母基金、新经济领袖企业家等。全球排名前20的大学捐赠基金有4家首次在中国布局早期科技基金,均投资了明势资本。

“在当前环境下,我们提前完成了新一期美元基金的超额募集,感谢全球顶级的投资人对于明势资本的信任和持续支持。明势资本让我们的LP看到了继消费互联网以后中国未来10年最大的机会是企业服务和科技创新。中国有世界级的人才、应用场景、数据,具备诞生千亿美金甚至万亿美金高科技企业的土壤。”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作为聚焦和深耕科技领域6年的投资机构,我们从成立第一天起就坚持ThinkDifferent,DotheImpossible。我们会专注寻找技术驱动的最优秀的企业家,围绕超级企业家的成长周期持续提供价值和帮助,长期坚定陪跑,伴随着世界级科技企业家的成长,进化成一家全球化VC。”

此次第四期美元旗舰基金募集完成之后,明势资本将继续聚焦技术驱动的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找到处于技术变革临界点、即将产生颠覆性巨变的行业,以及这些技术创新背后的超级企业家。明势资本重点投资于企业服务、云化基础软件、智能物流供应链、智能出行、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等领域。

截止目前,明势资本已管理4支美元旗舰基金和1支人民币旗舰基金。明势资本资产管理规模目前已超过42亿人民币。过往管理基金平均IRR达45%-55%。

据了解,2014年成立以来,明势资本投资的理想汽车(Nasdaq:LI)、小牛电动(Nasdaq:NIU)、赤子城(HK:9911)已实现IPO,回报收益预估将达100倍以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