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专注潮汕风味美食开发和推广 仙味爷爷完成6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专注潮汕风味美食开发和推广 仙味爷爷完成6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新锐潮汕风味食品公司仙味爷爷已完成6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高瓴创投跟投,弈秋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仙味爷爷创始人兼CEO陈湘表示,该笔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完善和人才体系搭建。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升级,消费者口味正在从原先的重盐重辣,转变为以“鲜”为主的高级味道。这正是潮汕美食自古以来的特色。聚焦潮汕风味美食的仙味爷爷成立于2020年9月,起源于潮州,专注于潮汕风味美食的开发和推广,愿景是以“鲜”占领用户心智,将品牌的精神内核“潮汕精髓、极致鲜美、品质料足、高级味道”通过美食逐步传递给用户。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源码资本一直深耕消费领域投资,食品饮料亦是他们重点关注的细分领域。作为公司董事,源码资本佘炀杰表示:“潮汕风味具有鲜美、多层次、口感丰富等特点,能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独特的记忆点。囿于过去供应链成熟度、物流水平和团队能力模型等原因,大量潮汕美食偏安一隅,未能走出潮汕地区。仙味爷爷对产品有极高的要求,从复合调味品出发,逐步拓展至休闲零食、佐餐、预制菜等品类,将潮汕风味推向全国。期待团队持续给人们带来好吃的产品!”

潮汕菜的精髓之一便是还原每一种食材的本味,去衬托主食材的味道,带来极致鲜美的味觉体验。仙味爷爷的爆款产品:胖当家大块牛肉酱,区别于市场上常见的川渝风味牛肉辣酱,融合了潮汕美食的精髓。为了还原每一种食材本味,精选原切1.5厘米牛后腿肉,牛肉更加鲜嫩劲道;专门选用三种不同的鲜辣椒,以及两个不同海域的虾米和干贝,同时增添了杏鲍菇的爽滑弹牙。以多种食材的拼配充分衬托主食材牛肉的鲜美,让用户在享用时,更能体验到产品给舌头带来的前中后不同段的味觉体验。

团队通过精工细作,坚持自建专属柔性供应链,对传统复合调味料供应链进行调整和升级,改变了食材的预处理和烹调方式,将潮汕精髓的古法工艺通过现代化设备完美复刻,最终为用户创造超预期的味蕾享受。

据悉,公司创始人&CEO陈湘是一位土生土长,又兼具国际视野的潮汕美食家。本科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名连续创业者,也是潮州厨师协会第一届创会副会长、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联合创始人陈怀博也是潮汕人,为香港大学工学硕士,具有超过5年供应链咨询与投资管理经验,曾主导过数个消费品牌从0到1的供应链体系搭建。

陈湘表示,仙味爷爷选择从复合调味品领域切入市场,希望通过新鲜多样的食材搭配,结合潮汕的古法工艺,将极致鲜美的潮汕味道完整地呈现给用户。这波融资之后,未来公司也将向卤制品、预制菜方向发展,通过持续深耕产品研发,完善供应链体系,让中华最好的料理走进千家万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