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物联网电梯广告服务商 喜屏传媒完成新一轮融资

物联网电梯广告服务商 喜屏传媒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1年7月20日,物联网电梯广告服务商喜屏传媒,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截至目前喜屏已完成多轮融资,过往投资方包括:嘉实投资、德同资本、真成投资以及广州日报等。

喜屏传媒主要聚焦于下沉市场,通过物联网技术,让每一个中小企业都能投得起线下广告。喜屏传媒开发了一个清晰的后台系统,客户若想投放广告,可以精确选择在哪一个小区投放,整个投放流程不再是一个黑箱,变得非常透明。

传统梯媒由于联网率低需要人力去更换电梯广告,几乎无法去覆盖面积辽阔的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城市只有一些小微广告公司,零散不成规模,标准化程度低,整个市场几乎还处于空白状态。这对于那些想“沉”下去的品牌而言十分艰辛,他们几乎找不到合适的投放渠道。

而喜屏就是为下沉市场而生,每一块屏幕都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不需要人工去更换。喜屏扩展点位的速度极快,今年预计能实现500%的增长,达到20万点位,每个月增长1-1.5万个,覆盖200个地级市和500个县级市场。

这个增速是非常快的。分众和新潮分别做了18年和10年,才达到50万上下的点位数量,但喜屏只做了不到2年,喜屏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做到百万点位。

喜屏为什么能够扩展得这么快?主要在于疫情后果断采取加盟模式,并且对加盟商的吸引力极大,我们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加盟商们都这么愿意加入喜屏?

加盟商可以“一条广告回本”

经过产业调研,我们发现喜屏对加盟商最核心的优势是回本速度快,能做到一条广告令加盟商回本。之所以能实现这一点,主要是因为喜屏把成本降到了最低。我们可以算一笔账,因为设备全部联网,无需人工更换,这就省去了人力成本的一大块。所以喜屏的主要成本只有两项,一是设备折旧的成本,二是点位租金。

对于设备折旧而言,喜屏的设备是1500元一台,按照平均水平5年折旧一台设备,差不多是300元一年的摊销费用。

另一个成本是点位租金,喜屏应该说是整个行业里最便宜的,差不多只需要300元一年的点位租金。之所以能实现,主要是因为喜屏的屏幕并不完全是广告,还结合了智慧社区宣传栏功能,可以播报天气预报,或者是物业的通知等等。对于物业来说等于白送了一个电子屏幕宣传栏,还能收到一些租金和电费补贴,所以物业都乐于跟喜屏合作。

喜屏还通过物联网技术,把人力换发成本给降掉了,目前同行业的联网率都不到10%,而喜屏的联网率是100%。

把设备折旧和点位租金两项成本相加,最终对于加盟商来说,就相当于一个点位600元/年的成本。喜屏的广告售卖价格,是一条广告2元/天,如果按照一年365天,其中一条广告能售卖300天算,刚好抵消了600元的成本。这就意味着,加盟商只需要上一条广告,就可以回本,喜屏最高可容纳18条广告!

此外,喜屏与众多物业都签有战略合作,例如恒大物业、碧桂园物业、保利地产、万达集团、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万科等等,极大简化了加盟商扩展点位的难度,基本直接去签约就可以了。

基于这种良好的回本周期,加盟商参与的意愿非常强,目前喜屏有一半加盟商出自传统广告行业,另一半则是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就是看中了这种“傻瓜式操作”,想参与这个不错的生意。

电梯广告界的“蜜雪冰城模式“

喜屏的目标很大,是想构建一个宏大的下沉市场电梯媒体平台,所以并不打算从加盟商身上赚钱,目的只有先一起把市场做大。

对于一个市级代理的加盟商来说,差不多一次性要买300台设备,硬件的投资在40-50万。但因为喜屏的回本周期比较快,一般的代理商可能半年就回本了,还有一些代理商甚至一单就回本,因为他们承接了一些大型客户。湖南益阳代理商两个月300多个屏,销售了170万业绩。

有了这么好的加盟商机制,喜屏在疫情后发展速度很快,每个月都能新拓展1-1.5万个点位。对于很多下沉市场的传统广告公司来说,如何通过更智能的方式去优化成本,一直是他们的痛点。

对于想升级电子屏幕的人来说,几乎只有两种选择,一是自己干,去深圳买山寨屏,但这些没有售后,如果信号不行广告视频上传不了,山寨屏是没有售后的。第二个选择就是加盟喜屏,喜屏会对加盟商收取10%的佣金,但其实这些费用并不高,因为喜屏还负责找点位、做运营、管理数据、处理技术问题等等。

喜屏不从加盟商身上赚钱,主要是想把整个市场做大。当点位覆盖足够多,喜屏有能力去承接大区级甚至全国级的品牌投放时,承接这些大客户投放下沉市场的需求,才是喜屏的核心生意。同时这些客户对于地方广告公司来说,也完全是市场增量,以前双方是很难对接上的。

绝大多数地方的广告公司,要不在市区里铺点位,要不在县里,要想全部大区域地铺,成本太高。但现在跟喜屏合作,喜屏可以把各方统筹在一起,大家都可以承接那些按大区域投的客户,整个盘子就做大了。

此外,要想把播放视频的电子屏,放进楼道或电梯里并不容易,因为很多小区的信号都不行。这个技术难题也是喜屏的核心壁垒,喜屏有硬件和软件的研发团队,专门来提升弱信号环境的传输能力。

喜屏的生意可以让绝大多数加盟商在半年内回本,可谓是非常良性的生意。总结来说,喜屏对加盟商有三大吸引力,一是回本速度快,二是进物业容易,三是能够给加盟商带来更大的广告客户。

新一轮融资又给了喜屏迅速扩大规模的能力,喜屏下一步将加大对加盟商的扶持力度,团结地方广告公司的力量跑马圈地,按照喜屏的速度,覆盖百万点位指日可待。

关于青松基金

青松基金由刘晓松、董占斌、苏蔚三位互联网及投资圈资深人士于2012年创办;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为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1999年投资腾讯,投资回报率数万倍;2000年创办A8新媒体集团,于2008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

青松基金的管理规模达30+亿人民币,已经投资了200多家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