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第一新茶饮品牌联姻领军新咖饮品牌 Seesaw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

第一新茶饮品牌联姻领军新咖饮品牌 Seesaw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

Seesaw今日官宣已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喜茶入股。百福控股(HK.01488)作为老股东和此轮融资的有力促成者,继续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全国门店拓展、供应链建设和数字化建设。中国第一新茶饮品牌联姻中国领军新咖饮品牌,此番强强联合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打造中国品牌骄傲的一致愿景和各自积累的强大品牌势能。

Seesaw基于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的思考,选择了“产业投资人”这一在当下咖啡市场中绝无仅有的投资人结构。投资方将从品牌势能建设、创新产品研发和供应链发展、企业数字化和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将进行优势资源共享和势能协同。

本次喜茶入股Seesaw,从品牌势能建设、创新产品研发和供应链发展、企业数字化和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双方将进行优势资源共享和势能协同。Seesaw将进一步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建设数字化运营及业务管理平台,聚合全渠道数据和信息资产,持续迭代升级以微信小程序为主的用户数字化体验,并结合私域流量池建立、精细化会员运营等数字手段为业务发展注入创新动力。同时,作为国内咖啡连锁品牌中最早启动且唯一自建供应链的品牌,Seesaw将加大投入建设供应链体系,持续升级自身供应链从咖啡原料端到消费应用端的能力,并在华东和华中自建双仓,确保高品质和高效率,为品牌进一步在全国GDP前十城市的扩张及深度渗透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已经在全国超过60个城市,以品牌势能与规模平衡驱动发展的喜茶,也将以自身在产品研发、供应链、数字化、门店营运层面所累积的深厚实力,为Seesaw的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参考。

目前,Seesaw的业绩实现近12个月持续增长,90%以上门店持续稳定盈利;品牌会员超120万,对创意咖啡的复购率高达40%。而在核心商圈店铺的业绩表现仅次于同商圈星巴克,超越其他一众竞品。

值得关注的是,百福大家庭成员企业遇见小面在本月刚刚完成超1亿元的新一轮融资,三个月内估值翻三倍。煲仔皇等多个品牌,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部分品牌预计今年内完成两到三轮融资。百福控股的投资布局均为坚持长期主义的产业投资,和关注退出保底的投资机构不同,其投资的餐饮品牌,均未签订上市不成功就回购退出的协议。

百福控股为弘毅投资旗下系统性布局新餐饮的产业平台,从2016年就开始在餐饮领域进行系统化投资布局,并对成员企业进行运营管理赋能,同时加速推进数字化建设。目前,弘毅及百福大家庭已经投资或收购了和合谷、新辣道、比萨玛尚诺、权金城、权味、SeesawCoffee、遇见小面、煲仔皇、西少爷、好色派沙拉、越小品、美奈小馆、大弗兰米粉、福客麻辣烫等14个品牌,品类遍及米饭、粉面、火锅、麻辣烫、肉夹馍等多个领域。

百福控股的这种模式,旨在打造餐饮平台“新物种”——不是单纯做餐饮投资或运营,而是要做成平台企业,为百福大家庭的14个品牌赋能,最终带动全行业发展。近期,百福拟与阿里云达成数字化方面的深度业务合作,打造跨品牌的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将产生值得瞩目的价值,其数字化赋能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对百福来说,资本能力是骨架,运营能力是血肉,数字化能力是灵魂。三方面能力叠加后,百福的价值将得到指数级增长。”百福控股CEO王小龙曾如此解释百福模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