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降低风险与成本 企业融资应遵循这几个原则

降低风险与成本 企业融资应遵循这几个原则

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必须对影响融资活动的各种因素进行分析,并遵循一定的原则。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风险与融资成本。

1.按需融资原则。

对于企业来说,融资规模并非多多益善。启动融资项目之前,要对资金的需求量和需求时间进行科学测定,使资金的筹措量与需要量达到平衡,防止因融资不足而影响生产经营或因融资过剩而增加财务费用。

2.成本控制原则。

融资是需要一定成本的。在制定融资方案之前,首先要综合考察各种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的难易程度、成本和风险,研究各种资金来源的构成,求得资金来源的最优组合,以降低融资的综合成本。

3.优化结构原则。

在融资过程中要合理选择和优化资金结构,做到长短期资本、债务资本与自有资本的有机结合,有效规避和降低融资中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给企业带来的风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