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随幻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美金的Pre-A轮融资

随幻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美金的Pre-A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随幻科技宣布于近日完成数千万美金的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纪源资本领投。本轮融资的主要用途为轻量化低门槛的产品化、技术研发、扩大内容库以及市场运营。

随幻科技是虚拟视频直播开发商及服务商,开发了业界领先的XR延展实境(ExtendedReality)技术,在视频时代,为客户提供最真实的虚实画面呈现,以及首创的虚实交互体验。用科技构建一个高效、美好的虚拟数字世界,并成为其中的连接者,推动数字产业的革新,是随幻的使命。

从成立之初,随幻科技就强调技术+内容的双驱动策略,不但聚集了CV、AI及底层三维引擎的算法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还同时组建了美学创意和内容创作团队,通过技术和内容团队相互合作和创意碰撞,研发出符合市场需要,解决行业痛点的服务和产品。

随幻科技的差异化优势主要有二:一是随幻科技拥有带深度的实时虚拟直播方案,目前,国内市场上尚无特别明显的直接竞品;二是相较于欧美主流厂商面向电视专业领域的“重”系统方案,随幻科技利用自由三维深度技术和实时云端渲染等技术手段降低使用门槛,推出高品质、轻量化、低成本的直播产品,把虚拟制作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例如电商直播、企业直播、娱乐直播、在线演唱会等。

从技术角度,实现“带深度”的实时虚拟相对比较复杂:首先通过单相机或多机位相机完成真实世界空间和人物的实时三维深度计算及重建,然后把重建完的人和物体融合进三维虚拟场景内,使人可在虚拟空间内同虚拟的人、场、物进行实时交互,并同步实时渲染出直播视频流。

虚拟制作是近年在影视制作领域火起来的一个概念,相较于传统的影视制作,虚拟制作可以让影片制作的每一步都能被实时传递给导演,完成校验、修改等一系列步骤,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有行业信息表示,利用虚拟制作技术,仅需要一个简单摄影棚就可搭建出多样化的复杂场景,为影视制作大大节省了资金,相较于传统制片,预计可节省50%-70%的成本。

同时,虚拟制作技术也可为直播、远程会议等场景提供服务。近日,南京新增百余例新冠疫情病例,并波及河北、北京等地,,如何在特殊时期恢复经济发展成为社会性问题,例如:零售、演出等行业的生存问题、各行各业的办公问题等。

虚拟制作技术的优点也不仅仅为电影行业所青睐,其技术其实已被广泛应用,包括搭建虚拟演唱会和虚拟演播厅等。具体来说,其可被用于电商直播、企业会议、教育、娱乐等多个领域。同时,后疫情时代线上需求会持续增加,预计虚拟制作技术的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CEO洪煦表示,“相较于传统的实时虚拟系统,随幻的产品可以做到真人与虚拟世界的实时交互;通过虚实多机位跟踪,可以做到依赖算法自动运镜;基于软件算法,在还原景深光照时可以做到无限接近于真实,在人和物的表面实现立体光照颜色渐变的还原。”

其旗下共有三大产品线,一是针对专业需求的企业用户,打造了广播级的产品线VPS-Broadcast,通过影视特效工业化和直播服务切入,可提供虚拟发布会、虚拟演唱会、虚拟制片等服务;二是针对有轻量化企业用户,推出了专业级的产品线VPS-Pro,通过软硬件方案切入SASS内容服务,为教育、电商、娱乐和企业应用提供解决方案;三是针对C端用户,未来将利用服务B端客户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优势,通过软件+SASS内容服务切入,打造无绿幕+手机+云+5G,建设消费级的VPS-Streaming产品线。

通过扫描市场,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电影开始对影视特效有所需求,即便像一些喜剧电影、文艺电影、甚至是剧情片,也都开始重视影视特效带来的价值。行业的发展导致了参与影视特效制作的公司也开始变多,这些公司成立时间有长有短,有些是成立两三年的新团队,但也参与了许多票房大卖的电影特效制作,侧面也出行业内部竞争愈发激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