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滴普科技宣布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服务到更核心的行业场景中

滴普科技宣布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服务到更核心的行业场景中

「滴普科技」宣布完成1亿美金B轮融资,由兴投北京及国泰君安国际联合领投、交银国际、浦银国际、银盛泰资本及光源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后,滴普科技重点引入金融领域战略投资,建立更加完整的数字产业发展生态。近一年内,滴普科技累计融资总额已达2亿美金。

成立于2018年的滴普科技,在近几年间完成了从产品建设到快速商业化落地的全过程。当前,滴普科技定位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坚持“云中立、互联网生态中立”的原则,从底层的云原生多模实时数仓,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到典型场景化数据产品体系,滴普科技都实现了迭代更新。

滴普科技CEO赵杰辉表示,数字化转型自兴起以来,在中国已经历五六年的时间,无论是客户和行业,当前都回归到“能为企业提供核心价值”上,数据分析和应用需求从管理层逐步下沉到一线业务人员;另一方面,数字化技术与早期相比有着长足进步。

滴普科技也是随着这样的发展趋势逐步迭代产品体系。“我们的核心变化,都是随着客户认知和技术角度一同发展。目前,滴普科技只做与数据有关的事情,从底层新一代数仓、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到上层数据应用。具体落地方面,滴普科技聚焦在数据密度很高的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基于数据的核心价值。”赵杰辉表示。

前几年的“中台”热度催生了诸多创业公司,滴普的定位则是比其他很多中台做的事情更深入到数据底层。自2019年初宣布从业务中台赛道转型升级以来,滴普科技也完成了多方面的提升。

首先,滴普科技完成了数据智能标准化产品体系的建设。滴普科技于去年初成立2048实验室,包括DataFacts和FastData两个核心产品体系。其中,DataFacts数据智能产品体系由数据中台产品演进而来,实现企业数据从存量数据库系统向新一代大数据平台和数仓体系的实时增量同步和高效集成、快速构建完备的数据开发和数据资产管理体系,以数据安全为核心的安全沙箱多项专利技术、和基于AI技术的增强探索式分析,进行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建设。

FastData则是新一代的云原生多模实时大数据平台,瞄准逐步替代和升级Hadoop架构,围绕存储计算分离,多模数据处理和流批一体架构三大核心能力持续构建新一代数据平台。

在商业流通领域落地场景上,围绕消费升级品牌,基于DataFacts/FastData数据底座,滴普科技依托Deepexi产品体系提供服务,产品包括消费者运营DM(DigitalMarketing),商品运营DO(DigitalOffering),业财一体化运营DF(DigitalFinacial)等。

目前,滴普科技在零售业已经有多个深度合作的KA客户,如帮助百丽国际建设了数据智能平台,服务于业务运营。

放眼数字化转型领域,经历疫情,再到当前“十四五”规划等因素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也进入新阶段,在今年政企市场成为不少云厂商、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新的增长点。赵杰辉表示,以国企、央企为代表的企业有充分的意愿和能力做数字化,并且对数字化的认识水平已经很高了。装备制造业、金融业、政府等机构,也都是今年滴普科技的重点服务客户。

以智慧政务场景为例,新一代智慧政务已经进化到基于实时数据智能技术实现大量工作的无人自动审批。滴普科技服务了深圳龙华区,DataFacts和FastData作为核心数据平台服务于合作伙伴,帮助龙华区建设数据账户应用平台、秒批秒办无人审批平台、掌上政务服务大厅等,项目用时仅3个月。除此之外,滴普科技也已经和十多个发达区域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建立合作。

而在更广阔的装备制造、金融等领域,滴普科技具备数据智能的标准化核心技术产品体系。目前,这些领域中滴普科技的标杆客户包括九洲电器、科伦药业等大型企业,帮助他们建设基于数据智能服务的精益生产运营平台。

目前,滴普科技团队已超过750人,今年也对交付和服务模式进行全面升级,组建成立DataCloudService团队为中小客户给予线上云服务模式提供数据智能服务。除了为中大型客户输出产品外,滴普科技成立的DIC数字创新中心也会提供业务创新设计咨询,至今已为30多家头部企业进行咨询服务。

本轮融资后,滴普科技也将继续加速商业化落地进程,并服务到更核心的行业场景中。赵杰辉表示,滴普一直坚持独立自主的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秉持云中立和生态中立,不依附和站队互联网巨头,专注聚焦客户价值。本轮融资引入多家金融产业资本后,滴普科技也会加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产品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