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极电光能完成2.2亿Pre-A轮融资,用于新技术研发和试制线建设

极电光能完成2.2亿Pre-A轮融资,用于新技术研发和试制线建设

据报道,2021年10月13日,极电光能Pre-A轮融资发布会在江苏无锡举行。这是极电光能首次对外融资,由碧桂园创投、九智资本联合领投,建银国际、云林基金跟投,控股股东稳晟科技追加投资,共募集资金2.2亿人民币,主要用于新技术研发和试制线建设。锡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立新,极电光能董事长杨红新,极电光能总裁、联合创始人于振瑞,以及各投资方股东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融资大会。

发布会上,极电光能与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产业落地协议,宣布其150MW试制线项目正式落户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迈出推动钙钛矿产业化落地的重要一步。

绿电投资备受资本关注光伏发电市场潜力巨大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全球对绿色电力的发展也越来越重视。当前双控政策下各地限电,也为光伏等绿电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绿色投资,尤其是对实现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有重大意义的太阳能光伏行业,已成为资本市场上最受关注的风景线。

极电光能董事长杨红新在融资发布会上表示,感谢各位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极电光能的认可。作为长城控股集团投资企业,极电光能是长城控股集团能源战略布局中重要一环,管理研发团队由来自国内外顶尖创新人才组成,在材料配方、制备工艺、结构设计方面掌握了钙钛矿技术领域的三大核心技术优势,在大面积钙钛矿组件效率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极电光能也将依托于无锡研发中试基地启动量产工厂的建设,从BIPV光伏一体化到叠层电池,再到光伏组件进行全方位的布局。基于以上优势,以及国家双碳政策的加持,相信极电光能未来肯定能在这个万亿赛道上脱颖而出,成为无锡当地的科技独角兽企业,实现产业链的突破和事业的成功,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作为绿色能源产业的新锐力量,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极电光能在钙钛矿产业化技术研发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今年上半年,极电光能自主研发的钙钛矿组件效率率先突破20%,被现代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称为“里程碑式的成果”。目前团队在更大尺寸的钙钛矿组件上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400cm²的光伏组件效率已经突破了18%。极电光能掌握了具有行业前瞻性的钙钛矿光伏创新技术,破解了钙钛矿太阳电池产业化的技术瓶颈,获得了亚洲光伏行业协会的高度评价。同时,极电光能的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技术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携手锡山经开区推动钙钛矿产业化落地

在本次融资发布会上,极电光能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落户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50MW试制线项目,并预计于明年中期建成投产。试制线的建设意味着极电光能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大面积、长寿命钙钛矿光伏组件制备技术即将转化为商业化的产品,意味着钙钛矿光伏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时代即将到来。

锡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文浩表示,极电光能已经是钙钛矿产业化技术开发的全球领军企业,我们对极电光能的未来充满信心。锡山区委、区政府、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发扬“店小二”精神、秉承“合作共赢”理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聚焦项目所需、人才所需、合作所需,努力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的高效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护航极电光能的发展壮大。衷心希望极电光能和相关投资方能扎根锡山,强化技术创新,加快产品研发、加速产业化建设,发挥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实现新一轮的腾飞发展。

按照计划,明年将是极电光能的“开花”之年,将陆续推出钙钛矿发电石材、光伏幕墙玻璃及钙钛矿发光量子点产品。此轮融资无疑将再度加速极电光能的发展步伐,助力企业转型成为一家以先进钙钛矿产业化技术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型工业化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