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车贷贷完成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花生理财推广

车贷贷完成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花生理财推广

互联网汽车金融服务平台车贷贷获3000万元A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联想之星、梅花天使跟投。随着资产规模扩增,车贷贷在9月底,推出了资金端业务——线上理财平台花生理财,实现从资产到资金的金融业务闭环。近日获悉,车贷贷已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某国资背景产业基金领投,上一轮资方全部跟投,并将品牌升级为国轮集团。CEO高嘉希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花生理财的推广,并进一步加强资产端创新。

为什么选择在“互金下半场”这个时点自建理财端?高嘉希表示,车贷贷在2016年3月成立之初,就定位于金服集团,先是聚焦渠道创新,以2B模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20个营业部,用一年时间实现盈利,目前总交易规模近20亿元,月交易额超过1亿元。同时,大数据和风控经验逐渐积累成熟,下一阶段重心将在产品创新上。布局资金端,不仅代表有了自己的造血能力,也将目标用户从相对垂直的车主切向基数更大的信用人群。

理财端已上线固收类产品,平均年化收益在8-12%。不过,市面上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并不少,什么才是做资金端的核心能力?

高嘉希认为,一是低成本获取优质客户,在这方面,国轮集团团队具有互联网基因,擅长C端运营和维护,在未投放广告的前提下,仅靠员工自传播、企业定向投放等线上线下渠道,用一个多月积累了近30万注册用户,累计交易金额达3亿元。二是资产的透明和安全,车贷有小额分散、足值抵押的特点,属于优质债权,车贷贷积累了上万台车辆数据,并筛选出优质人群,逾期率保持在2-3%,坏账控制在1%左右。36氪曾介绍过其风控,不再赘述。与其他理财平台不同的是,国轮集团向花生理财用户开放了“线下见面会”,理财者可随时去车贷贷网点“尽调”,明确投资去向。三是合规,花生理财接入的全都为自营资产,并从上线日起接入了江西银行存管。银行尽调、估值、技术对接需要一定周期和监管成本,这将是其他P2P合规转型的门槛。

与其他以车贷起家,发展理财端的竞品相比,国轮集团的优势在于资产端创新能力,产品团队持续迭代,开发了半抵押类车主信用产品,风控团队垂直在把控优质资产,合规进度也相对靠前。国轮集团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募资能力,可能向财富管理延伸。

品牌升级后,国轮集团500人团队中,技术占到50人。花生理财高管来自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荷兰国际集团、九鼎投资等金融机构,以及百度、联想、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有平均8年以上行业管理经验。

高嘉希表示,IT升级和线上化将是明年上半年的战略重心,公司将开放20%的期权池吸引相关行业高管和人才,并于明年年初启动B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