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第二代液体活检公司慧渡医疗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

第二代液体活检公司慧渡医疗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

12月21日,第二代液体活检公司慧渡医疗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具体金额暂未公布。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加强中美市场运营、团队建设和临床业务的开拓。今年5月,它曾获弘晖资本领投千万美元级Pre-A轮融资。

慧渡医疗(以下简称:慧渡)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新一代RNA+DNA液态活检在精准医疗中的转化应用,具体业务包括:基于肿瘤标记物的新药临床试验、临床用药指导、肿瘤早筛,分别面向B端和C端客户,具体如下:

针对B端,慧渡主要通过提供生物标记物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对新药在临床试验中的疗效和耐药性监控,以支持药企的全球新药临床试验;也通过对血液中痕量存在的癌症基因变异进行全方位、高灵敏度的检测和分析,实现对癌症早筛。

针对C端,慧渡会通过对临床上晚期肿瘤患者进行癌症基因变异的分析,用于个体化用药指导、疗效监控、预后和复发监测。

据悉,这些业务均以其基因雷达技术为基础。这是新一代的RNA+DNA液体活检技术(由慧渡2016年首次推出),它能在血液中同时检测游离DNA和RNA的变异,从基因组与生物功能层面全面检测存在的肿瘤基因变异,从而实现全面和实时的疾病分子监控。

现阶段,慧渡已在硅谷和上海建立国际标准化实验室并开始临床样本检测和正常运营。业务进展方面,据了解,慧渡已经与25家国际药企达成业务合作协议,包括8家世界500强的国际药企;并通过和科研单位、药厂进行合作,积累了大量临床患者的液态活检数据;还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三甲医院进行合作。

团队方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士东是世界癌症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任学术杂志Journal of Circulating Biomarkers主编,在世界上首次发现p110b做为癌症治疗新靶点,并直接推动了 p110b抑制剂的全球临床试验;其他核心成员也均是肿瘤和液态活检行业里的专家和学者,包括基因泰克、罗氏、诺华、Illumina、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