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基层医疗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社区580」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

基层医疗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社区580」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

1月10日基层医疗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社区580」宣布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天士力等多家医药制造及流通领域上市公司领投,A轮投资机构广发信德、雍熙投资等继续跟投。

社区580成立于2015年3月,初期主要以家庭医生APP切入基层医疗,为社区医院提供免费运营的家庭医生服务平台。经过两年发展,这套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基层医疗机构的认同,并于2017年度3、4季度实现盈利。至2017年底,平台为超过60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含卫生站)提供互联网家庭医生服务。服务覆盖全国24个省,120个城市,覆盖居民8000多万,超过5万名家庭医生通过社区580平台向居民提供服务。

目前社区580的产品包括:移动家庭医生app、移动随访app、双向转诊平台、社区医院融合通讯系统、慢病管理评估系统、家庭医生绩效管理平台等。结合原有的HIS、LIS、PACS及区域公共卫生平台的健康档案、慢病管理及儿保妇保,形成基于互联网的完整分级诊疗解决方案。

社区580的服务统称为“能力云”,除信息化服务外,“能力云”还接入了智能诊断、药品配送、检验等多项医疗服务。而医疗机构的各种医疗数据通过接入社区580平台,可以快速提供给医生和居民使用。

对大多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而言,自己搭建系统接入各种服务,往往没有足够的经费和维护能力。通过社区580的“能力云”平台,1-2周就可为社区医院提供签约、健康管理、药品配送、远程诊疗等服务。从而将患者、医疗数据、医疗服务和物联网紧紧联系在一起。

社区580联合创始人兼CMO杨宁表示,本轮融资后,2018年社区580将结合战略投资股东的线下药店、药品配送等资源,主打“580空中药房”等处方外流业务,发力药品服务、健康管理,为居民提供结合线上线下的“健康一站通”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