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人工智能广泛用于医疗领域 可预测病人死亡时间

人工智能广泛用于医疗领域 可预测病人死亡时间

人工智能作为医疗新希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运用在医疗领域。此前谷歌宣布成功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治疗眼科疾病,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则联合以色列医疗中心发明了一种可以预测乳腺癌的人工智能系统。

除了对疾病进行早期预测和早期预警,人工智能技术甚至还可以对病人的死亡时间进行预测。

据外媒报道,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利用了200万份电子病历来训练深度神经网络,进而生成了一款深度学习算法。随后,研究人员们又从数十万患者身上采集信息进行自我训练。

研究人员表示,这款算法可以提前12个月预测患者的死亡时间。这款算法在40000名特定患者身上进行了测试,预测的准确率达到了90%。研究人员希望预测结果可以帮助医生、家属对患者采取更加合适的医疗干预措施和临终关怀。

但这并不是人类第一次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病患死亡时间。此前,伦敦理工学院的一组医疗服务科学家们开发了一套人工智能系统来准确预测心脏病患者死亡的时间。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系统可以通过3D扫描的形式,对一个病人心脏中超过3000个点进行检测,并构建一个复杂的器官模型。模型会记录病患最近8年的健康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系统的分析和算法,预测在五年内心脏病患者的死亡时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