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叮当快药获得软银中国新一轮融资 构建叮当大健康生态圈

叮当快药获得软银中国新一轮融资 构建叮当大健康生态圈

1月28日,在叮当快药的3周年庆典上,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宣布叮当快药已经获得了来自软银中国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现有城市网点加密,缩短配送距离,确保服务质量;同时快速扩展其他城市,尽快完成全国布局,构筑更专业的叮当健康服务体系。

成立之初,叮当快药就开始构建叮当大健康生态圈。该生态圈包括O2O模式的叮当快药、B2B模式的叮当医药、B2C模式的叮当智慧药房、以及M2F模式的和力物联网等。2016年12月底,叮当快药曾宣布获同道共赢3亿元A轮投资。

2017年8月,叮当快药全面启动医药健康新零售战略,完成叮当智慧药房的3.0升级,并通过特色的“AI+医药”叮当大白机器人,为用户提供更个性的智能健康服务。叮当的医药健康新零售战略,本质是将叮当快药与叮当智慧药房线上线下的业务进行深度结合,是对健康服务场景的全面拓宽,重构医药健康新零售的消费需求,并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模式进一步完善健康体验闭环,实现了医药健康新零售首个项目落地。在首个落地项目后,叮当快药未来将践行未病养护理念,用智慧健康服务。

叮当智慧药房是叮当快药医药健康新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营销的重要载体。叮当智慧药房3.0升级,颠覆了传统药店的模式。其智慧体现在健康大数据的获取与使用上。用户来到叮当智慧药房后,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轻松获取叮当大白健康体检服务,监测体温、血压、血脂、体脂等常规身体健康数值,遇到轻症状时,叮当大白还将给出智能推荐,帮助用户选择合适的药品;此外,叮当大白机器人接通乌镇互联网医院在线医生,可以实现常见病远程问诊,实时对话名医专家,问诊后由在线医生开具电子处方,直接在智慧药房内的自助售药机上2分钟内完成购药,构筑了医药健康体验闭环。

叮当智慧药房还将收集海量的用户大数据,从28分钟送药到家、叮当中医、智能健康监测、大健康智能穿戴设备,药师咨询等各业务板块中,收集到的健康大数据,一方面将帮助用户打破时间及空间的限制,云端掌握自身实时健康状况,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叮当快药新零售战略的优化升级,继续拓宽更多智能健康消费场景的服务。

叮当快要药正在借助“人工智能+医药”的模式满足消费升级时代,实现个性化、定制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拓宽智能健康场景的服务。

叮当快药推出的“叮当大白机器人”在去年正式亮相。它具备自然语言交互功能,收集并学习了近4000万条健康医药知识库,可识别与理解2万组药品名称及关键字,并能够实现整套机器人对话语境上下午的语言交互。此外它还将开拓家庭使用场景,通过语音识别和语义理解,陪伴家庭成员、进行健康监测及医疗平台连接,并具备有智能家居控制、家庭日程事务管理、与家庭成员娱乐互动、养老助老等功能。

叮当快药发起的“FSC药企联盟健康服务工程”,也做了进一步升级,目前已聚集了包括中美史克、拜耳等近500家中外知名药企,打造源头直达终端的全产业链生态,进一步拓展了大健康品类,并围绕大健康这一中心,从非处方药、医疗器械、保健品、中药饮片、药妆、个人护理及家庭护理等不同消费需求出发,完成从低频刚需,向高频冲动需求拓展。

软银中国合伙人江敏认为:“通过布局新零售,叮当快药真正进入核心用药环节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通过挖掘医药行业的市场潜力,推动行业建立基于互联网技术应用及线下服务体验的新标准,将医疗健康服务更便捷的带给广大用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