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亦恩滑步车:做一款具有欧盟标准的滑步车

亦恩滑步车:做一款具有欧盟标准的滑步车

「亦恩滑步车」在筹备的时候了解到,头图中这种有助于儿童早期运动技能培养的滑步车在美国家庭的普及率大约三分之二,但是在中国幼儿园和小区周边的街访中,他们发现95%的受访者不了解这种产品。所以,做高端自行车起家的团队要在消费升级和二胎政策的大环境下,做一款具有欧盟标准的滑步车。

当下,国内传统自行车厂家例如飞鸽和永久都有自己的滑步车,但是售价几百元左右。亦恩表示,儿童滑步车的标准不仅是硬件本身的质量标准,还要与儿童自身心理以及身体能力等标准结合,但是这些已有的滑步车基本上无法全部满足这些标准。

亦恩对标的产品是来自欧盟的Kokua,它在淘宝上的售价在1600元左右。亦恩团队发现Kokua从去年底开始社群推广和地区比赛等市场动作之后,销量上升比较快,所以现在推出对标的产品也是想跟上这股新吹起的风。Kokua 12寸的车身重量超过3.4kg,而亦恩滑步车的12寸版重3.2kg、14寸版重约3.4kg。亦恩滑步车的售价在1400元左右。

此外,亦恩也会推出定价1600元的两用童车;对比kokua单纯的滑步车版本,亦恩滑步车随着儿童长大可以被升级为儿童自行车,它不仅加入了传动系统,还利用车身几何结构的改变调高车身,增大前叉角度,针对儿童身材的变化以及自行车状态下的的不同需求做出进一步优化,使得传动系统对于长大后身高增加的儿童不再是一个摆设,从而拉长产品的使用周期;这些特点是目前市场上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

产品刚度过样机阶段,1月下旬开始进行量产, 目前通过传统渠道获得约90台左右的订单,过去四周内订单数量各自为 8、17、13、50单。未来,亦恩滑步车将加入更多传感器来达到对儿童心理以及生理辅导的要求、以及零部件定制服务来保持儿童对于该产品持续性的兴趣。

亦恩童车表示,对于儿童来讲学会骑乘他们的第一部两轮车所带给他们的成就感和兴奋情绪会驱使他们主动地不停练习,这一行为不是被家长逼着当任务去完成,从而更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增加他们对户外活动的兴趣,对社交能力及专注力训练都有促进作用。

儿童方面,位于二代童车产品把立上的显示屏将通过图形化的模式鼓励孩子按照目标计划完成运动;家长方面,App基于运动数据向家长提供针对儿童健康检测和运动指导的建议,在App中也会有针对该年龄段儿童将会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建议,以及结合滑步车本身的解决办法,帮助家长在儿童早期性格以及能力的培养上少走弯路。

这个项目的难点在于,如果市场教育的速度太慢,那么销售增长就会乏力;反之,亦恩则站在了儿童运动用品在心理教育领域消费升级的最前列。目前,亦恩计划通过原有自行车行业资源的分销机制、参与滑步车比赛、针对例如汽车评测媒体,幼儿早教机构等精准目标人群营销、随着无车化小区在全国的推广以及增长,跟小区进行合作,在原有的小区人行道的基础上搭建滑步车坡道等方式来达到相关硬件配套的目的。

亦恩滑步车前期自融资金20万元人民币,用于产品前期开发生产,以及最基本的宣传。本轮融资需求120万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硬件和app研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