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中体柠檬:为企业员工提供健身服务

中体柠檬:为企业员工提供健身服务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为3.6亿人;2020年计划增长到4.35亿人;2025年计划增长至5亿人;2030年计划增长至5.3亿。2016年至2025年,10年间,中国运动健身人数将以39%的速率增长。随着参与健身人数的增长,中国健身休闲产业规模也将大规模增长,2015年中国健身休闲产业规模达8000亿;2025年计划增长至3万亿。2016年至2025年,10年间,中国产业规模增长率将高达275%。C端市场过于分散,但是C端会在一定条件下存在,那就是企业,于是中体柠檬 CEO 周雅娜 决定以企业为切入点,为企业下的员工提供健身等服务。

中体柠檬 于2014年底以共享高品质健身模式进入体育市场,主要产品是主打C端高端共享健 身品牌“柠檬健身” ,在经历一段时间后,团队发现,纯室内健身渗透率不够,但是具备社交性的大众综合健身领域还是有广泛需求的, 特别是人群比较聚集的企业员工服务领域。直接为企业服务的市场和利润远大于C端市场,于是团队经过2016年的企业服务摸索,在2017年初推出企业用户产品——中体柠檬。

中体柠檬产品分为四块,一个是企业健康生活会,主要是场地卡采集、健身场地的批量预定,中体柠檬联网了全国一千多家五星级酒店健身中心、连锁健身俱乐部、球类运动场馆;二是文体俱乐部,整合企业健身俱乐部及活动,为员工提供日常文体活动、主题活动、健康讲座等,并定期举行大中小型赛事;三是企业文体活动,为企业定制运动会、家庭日、亲子日、相亲会、户外挑战、年会等企业文体活动,从策划、执行到宣传一站式服务;四是企业健身场地管理,为企业健身房定制线上智能管理系统,提供操课、高端私教、小团体活动等。

中体柠檬现在有上百个客户,覆盖30多万员工,以国企、央企、金融及外企四类的500强企业为主。 用户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信国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甲骨文、三星、百度、网易、纷享销客、新浪、四维图新、联想、海康威视、戴姆勒等。这类大型企业支付能力强、重视企业文化和员工健康福利。中体柠檬在2016年突破单月销售过千万,2017年累计营收过亿元。

企业健身服务可以归到企业福利,一般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大中型企业,人均年健身及相关文体费用支出在2000-7000元不等。 周雅娜介绍,现在很多创业项目都以国外产业发展为标杆,企业级健身服务是一个很典型的场景,企业健身服务伴随着消费升级、企业员工关怀等“软实力”的增长而增强。中体柠檬实际走B2B2C,万物互联的时代,B端是最好的切入场景,因为B端是重机制、重体验、重交互的载体,最终服务C端人群。中体柠檬从健身切入,帮助建立企业文化,在延伸到针对员工的其它服务就相对容易走闭环。

体育市场是万亿级市场,企业级的市场保守估计在5000亿以上,拿工会数据来讲,国家工会法规定,企业要将全部费用的2%用于员工福利,比如某大型汽车厂一年用于员工体育活动的费用就在1000万元左右。

与中体柠檬构成竞争对手的有各种组织赛事、广告公司、福利公司等,但是企业文体市场是增量市场,会不断伴随消费习惯的升级而改变。目前美国的个人生活消费中,体育消费的占比就超过了20%,企业趋向平台化,B2B2C会是将来的趋势。

中体柠檬团队有87人,创始人&CEO周雅娜是中欧EMBA、南开大学法学学士,创业前任PPTV市场营销&内容运营VP,负责PPTV 2/3业务,曾在搜狐、TOM、酷6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有丰富的多维度管理和运营经验;联合创始人曹虹蕾负责公司线上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同时也管理公司健身俱乐部业务线,有18年互联网产品技术经验,曾于搜狐、CNNIC等从事研发工作,曾任TOM Group产品技术副总、千橡集团技术总监等职务。

公司在2014年底曾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2016年底获得了数千万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