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云简科技获京东金融数千万元A轮战略投资

云简科技获京东金融数千万元A轮战略投资

云简科技(以下或称“简约费控”)已获得京东金融数千万元A轮战略投资。

创始人兼CEO俞洋曾任SAP销售总监、PTC渠道发展总监,并有多年企业信息系统实施顾问经验,先后服务过中国电信、通用企业、SAP、PTC、Thingworx等企业。2015年创立上海云简科技,并在2016年获得晟初基金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2017年4月获得了日本Recruit的战略投资。

“上海云简”对标的是差旅和费用管理软件Concur(在2014年被SAP以83亿美元收购),旗下有简单报销、简约费控两款产品,现在的重点在费控。

因为对于大企业客户,报销只是财务中的一小块,单独做也满足不了其需求,而小企业付费能力有限,更多就是做了个流量生意。所以大概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定位中小企业,然后靠流量慢慢做成企业消费平台;而另一种则是从报销切入,逐渐满足大企业的更多需求。

“简约费控”其实就算第二种路线,因为大中企业对于费用管控是个刚需。俞洋认为:“企业费控跟传统意义上的报销是有很大差异的,费控不是财务管理、提供三张报表就可以,而更多是业务上的管理,是企业CMA——也就是管理会计应该做的事情。”

例如,在医药行业,企业发给医药销售代表的预算,需要跟销售业绩挂钩,业绩越好,可以拨的预算就越多。举办学术营销的时候,需要知道活动是为哪些科室、医院举办的,这些成本都会分摊到具体销售的产品中去。再比如,企业有好几家分/子公司,是需要分/子公司先提交报告,然后总公司下发,其中根据实际情况会做滚动预算。又或者,预算的钱是够用的,但是回款不及时,所以导致发不出工资……

“诸如此类情况都说明,企业费控的纬度是从业务角度出发的,逐渐会演变成一套专业的系统,”俞洋如是说。当然,对于越大的企业,这些计算越复杂,越需要系统来完成,而小企业,可能人力手动算算就足够。

而本次融资后,云简科技可以跟京东集团的企业采购、商旅、物流和租赁服务结合,京东金融会将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理财、企业信用、支付等产品模块嵌入“简约费控”平台,并且提供给云简科技的大量企业用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