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Cortexyme:旨在以广谱抗生素无法达到的方式抑制疗阿尔茨海默病病原体

Cortexyme:旨在以广谱抗生素无法达到的方式抑制疗阿尔茨海默病病原体

Cortexyme是一家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和研究其他退行性疾病疗法的公司,日前获B轮7600万美元融资。

此轮融资方包括红杉资本,Vulcan Capital,Verily Life Sciences,EPIQ Capital Group,RSL Investments,Huizenga Capital以及一个长期的共有基金。该公司2016年1月的A轮融资中获1500万美元,融资方包括辉瑞,武田风险投资,拉蒙德家族,Breakout Ventures和杜比家族风险投资公司。

Cortexyme联创Stephen Dominy发现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大脑中的抗原,因而公司正在研发COR388,这是一种口服的细菌蛋白酶抑制剂,旨在以广谱抗生素无法达到的方式抑制病原体。

多年来,学术界、业界一直重点关注细菌感染与阿尔茨海默病成因间的关系。

2016年的一篇论文显示,淀粉样β肽(阿尔茨海默病病理学中的一个关键蛋白)在小鼠,线虫和细胞培养模型中能够抵抗真菌和细菌感染,大脑感染沙门氏菌导致蛋白的快速增长。

1911年,阿洛伊斯·阿尔茨海默(Alois Alzheimer)发现梅毒性痴呆患者和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大脑有相似之处。如果梅毒在体内感染超过10年,一种螺旋形细菌会侵入并损害大脑,引发淀粉样斑块的形成,诱发痴呆。单纯疱疹病毒性脑炎,是一种罕见的由单纯疱疹病毒-1型(HSV-1,引起唇疱疹的病毒)引发的并发症,可以导致脑损伤;蜱传莱姆病可引起记忆丧失和脑炎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也会导致痴呆;还有寨卡病毒,这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可以侵入发育中的大脑,限制它的大小和发育。

科学家们研究得越多,就越发现大脑——这个历史上曾被认为是受血脑屏障保护的无菌器官,经常被微生物渗透。

结合B系列公告,Cortexyme表示完成了其在20-70岁健康志愿者中对COR388的第一阶段研究。鉴于良好的药代动力学特征,该公司计划明年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开展II期研究。根据ClinicalTrials.gov的数据库,I期研究于1月份开始招募,还包括一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以及健康志愿者。

GlobalData2017年9月的一份报告发现,阿尔茨海默病市场在2016年价值29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将增值到148亿美元。该报告将预计的快速增长归因于引入了20名新的候选药物,其中一些已显示出预防或减缓疾病进展的潜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