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百度与戴姆勒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启动一项全新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

百度与戴姆勒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启动一项全新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

7月25日,百度与德国戴姆勒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
同时,双方将启动一项全新的车联网领域合作项目,百度车联网技术将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
戴姆勒于2017年7月加入百度Apollo平台,是该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首批成员之一。同年底,戴姆勒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其实,早在2015年,百度和戴姆勒就宣称将联合开发车联网技术,2016年11月7日,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共同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百度CarLife系统的汽车智能互联服务,且此系统在2016年底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GLA车型中得以应用。
7月6日,戴姆勒宣布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其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搭载了由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这些车辆已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之后,双方还将继续提高场景复杂度。
总理访德期间,戴姆勒还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可持续交通研究领域的合作,未来三年,双方联合研究中心将每年投入经费数百万元,重点扩展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
百度与宝马集团在此期间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宝马加入Apollo自动驾驶生态,并获得Apollo理事会的理事席位。
同时,中德双方还签署联合声明,未来两国将加强在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领域的多层次交流与合作,意味着中德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结盟。
随着宝马、戴姆勒加入,百度Apollo开发平台的重量级合作伙伴越来越多。目前,Apollo已经联合了119家来自汽车和技术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近日,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3。0版本,开启了自动驾驶量产新起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