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大搜车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 提升新零售生态协同作战能力

大搜车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 提升新零售生态协同作战能力

大搜车已完成新一轮融资5.78亿美金,春华资本、晨兴资本领投,阿里巴巴、昊翔资本、领沨资本、帕拉丁股权投资、锴明投资、中俄基金、阳光保险、宜信等机构跟投,高鹄资本担任融资财务顾问。
2012年创立的大搜车,业务覆盖汽车经销商Saas系统、新车和二手车交易+金融、渠道服务,新车和二手车B2B业务等。在本轮融资之前,大搜车官方总共宣布获得5轮融资。
A轮,2013.5,550万美金,晨兴资本领投、源渡创投跟投
B轮,2013.9,1490万美金,红杉资本领投、晨兴资本、源渡创投跟投
C轮,2016.11,1亿美金,蚂蚁金服领投,神州租车参与
D轮,2017.4,1.8亿美金,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香港鼎珮投资集团、锴明投资、佐誉资本、海通国际、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晨兴资本、高鹄资本跟投
E轮,2017.10,3.35亿美金,阿里巴巴领投,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春华资本、招银国际跟投。
在今日大搜车的一封内部邮件中,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披露了融资信息,并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加大对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汽车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二是促进弹个车加快服务升级,持续提高用户体验;三是加强对组织的管理与建设,提升大搜车新零售生态的协同作战能力。”
姚军红同时还确认了两起全资收购:大搜车收购汽车供应链仓储物流综合服务商“运车管家”,以及汽车经销商集团ERP系统提供商“布雷克索”。
近两年来,大搜车在行业并购领域动作频频。2017年8月前后,大搜车全资收购新车货源信息及渠道服务平台“车行168”。2018年1月前后,大搜车投资武汉太和巽捷数字商务有限公司。2018年4月,大搜车并购二手车B2B交易平台车易拍,8月,战略投资金蝶汽车网络。
姚军红称,截至2018年8月,大搜车的SaaS业务已覆盖全国90%中大型二手车商,9000多家4S店和60000多家新车二网。预计2018年,其SaaS系统在线交易额将突破3500亿元,是2017年的两倍。大搜车联合蚂蚁金服推出的新车交易+金融平台“弹个车”,目前社区店落地近4000家,覆盖30个省级行政单位、313个城市,1877个区县。
按照现有业务发展状况和节奏,姚军红给内部团队定了两个“小目标”:2018年年底前,弹个车落地8000家线下门店,覆盖中国9成区县;三年内,弹个车完成全国高密度网状布局,最终实现每10平方公里一个店覆盖中国城镇人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