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拼拼碰碰:基于微信小程序的陌生人社交平台 完成高效连接后直接“奔现”

拼拼碰碰:基于微信小程序的陌生人社交平台 完成高效连接后直接“奔现”

陌生人社交一直是创业者与资本关注的热门赛道之一,绝大多数陌生人社交产品已经把“连接”的效率提升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准。但在完成连接之后,用户之间进一步“认识”的效率依然低下。常用的社区话题运营、个人主页等方式并不能解决用户想要直观且高效的了解对方的诉求。
那么从线上到线下会否是一个可行的模式?中间产生的安全隐患如何解决?
「拼拼碰碰」是一个基于微信小程序的陌生人社交平台,创始人朱皓贤对自身的定位是一家陌生人交友O2O平台。拼拼碰碰的slogon 是“让更多互感兴趣的人在现实中真实地认识”,简而言之,他们认为面对面的交流不能被技术取代,在通过线上完成了高效的连接后,下一步不是“网聊”,而是直接“奔现”。
朱皓贤引用了YC 合伙人PaulGraham 的一句话,”It’shardtosayexactlywhatisaboutface-to-facecontactthatmakesdealshappen,butwhateveritis,ithasn’tyetbeenduplicatedbytechnology.”(科技日新月异,人性亘古不变,只有现实中的交流才能最高效地认识并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信任)
他表示,拼拼碰碰的产品形态更像是介于严肃相亲与线上交友之间,在实现高效连接后,由平台介入,安排线下会面,具体流程如下:
填写资料,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标签、兴趣爱好、自我介绍等。
填写自己的目的(新朋友、恋爱对象、结婚对象)、方便线下见面的时间,见面时想聊什么,以及见面的形式。目前平台上主要以2对2为主,即会将两组匹配的嘉宾凑在一起。
填完所有资料后,用户可以选择等待被邀请约会,也可以在平台每天推荐的8位潜在约会嘉宾中主动邀约。
无论是男方主动邀约还是女方主动邀约,最终都由女方选择见面的地点,如果女方不介意,平台会将约会地点定在如咖啡厅之类的开放公共空间。
成功匹配后,平台会在碰面前3小时前开放聊天室(目前是微信群),方便碰面的联络。
整个流程中都会有一名平台方的运营人员参与线下小聚的落地。
在体验完整个产品后的一个直观感受是:拼拼碰碰以女性的体验与需求为导向,注重安全与隐私;2 对2小聚氛围更轻松;通过个性化推荐完成线上匹配后,线下见面能够提高对邀约对象更全面的了解。
拼拼碰碰仍处于跑MVP的阶段,暂时没有开始付费验证。但是关于商业模式朱皓贤表示拼拼碰碰的主要收入会与用户碰面次数直接关联,即与用户利益一致。除此之外,因为涉及线下场景,因此为B端导流,收引流费会是另一个思路。
数据上,平台已促成超过1000人的线下碰面,男女比例4:6,用户平均年龄28岁,90%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70%的女生选择2对2碰面,且碰面后用户的7日留存在93%左右,每周线下碰面的次数一直在翻倍。
在问及用户安全的问题上,朱皓贤表示,滴滴顺风车的事件主因是1对1在封闭的场景,拼拼碰碰只会考虑多人、公开并有第三方合作伙伴陪同下的场景(如桌游店、咖啡厅等)。未来还会加入类似身份验证等更加可靠的认证体系,保护用户的安全与隐私。
采访的最后,朱皓贤表示,拼拼碰碰的目标是在产品正式上线的第三个季度到第四个季度之间做到100万用户,基于此,团队目前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与推广运营,以便应对更大规模的增长并丰富线下场景的多元化。
拼拼碰碰创始人朱皓贤为猎豹移动海外战略及商业初期团队,曾在RocketInternet 内部做foodpanda 香港的创始团队,而RocketInternet 是一家以模仿成熟市场成功商业模式,在新兴市场高效复制的公司;联合创始人廖婉君为初创企业爱普酷客联合创始人,猎豹移动CleanMaster 技术总监,联发科资深研发与项目管理。
虽然拼拼碰碰的早期MVP 数据不差,朱皓贤也表示种子用户的反馈良好,但这批种子用户的来源是以豆瓣这单一渠道为主。因此如何一边继续高效的做用户增长,一边保持平台上用户质量会成为摆在团队面前的一个问题;其次为B端引流这一模式还有待验证。
关于陌生人社交,越来越多的社交用户对纯线上的匹配与连接已经失去热情。在用户开始重视交友效率后,会逐渐从纯线上这种费时且不稳定的方式,迁移到面对面的线下交友。
而线下交友的优势在于,用户之间能够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对方,对方的谈吐、表情、动作都可以作为评判的标准之一。而且被社交用户诟病的线上线下不同人格的问题也能被解决。毕竟确认过眼神后,才能更好的维持关系,无论线上还是线下。
而在交友效率得到提升后,对于团队来说的下一个问题是:如何将这种解决方案快速复制、裂变,并且不损害用户利益,保证用户安全。
目前,市场上并没有一款成功的O2O社交平台,类似拼拼碰碰这类模式的项目能否获得用户与资本的双重认可?这会是一门小而美的生意抑或成为陌生人社交的新战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