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加速商业变现能力 宝宝树正式进军金融科技服务领域

加速商业变现能力 宝宝树正式进军金融科技服务领域

拥有巨大流量之后,宝宝树正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实现流量变现。
近日,宝宝树宣布正式进军金融科技服务领域,与众安保险、复星成立合资公司,名为“小家金服”。宝宝树将利用其平台的流量优势,切入年轻家庭人群消费生活场景,提供金融产品与服务。
根据宝宝树招股书显示,宝宝树2017年MAU(月活)达到了1.39亿,旗舰APP宝宝树孕育MAU达1490万。在拥有了流量优势与数据优势后,宝宝树正在加速其商业变现的能力,而金融产品正是效率最高的渠道之一。
小家金服负责人王莉表示,通过大数据技术,一方面可以精准定位家庭人群个性化金融需求,通过搭建一站式金融平台来连接、匹配年轻家庭用户与优质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这些行为和消费数据能帮助构建家庭金融数据库,建立个性化风控模型。
宝宝树的变现思路与此前滴滴、今日头条做金融产品的思路如出一辙。今年4月份时,滴滴就曾上线“滴水贷”试图实现流量变现,而今日头条在今年7月份时也曾推出金融产品“放心贷”。在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流量后,已经形成数据闭环的平台都在寻求流量变现。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今日头条已经累计有6亿的激活用户,1.4亿活跃用户;滴滴在2017年则为4.5亿用户提供了74.3亿次移动出行服务,相当于全国平局每人使用滴滴打过5次车。
以育儿网站起家的宝宝树在电商领域已经抢食了巨大蛋糕,2014年宝宝树宣布进入母婴电商市场,19个月就实现了盈利。招股书显示,在2017年总营收7.30亿元中,电商收入就占比45.6%。
除此之外,利用流量优势取得的广告收入占比51%。其进一步拓展的知识付费业务收入占比3.4%。除了以上三部分业务,宝宝树在2017年时还与玩具行业领先公司美泰成立合资公司,开设社区连锁早教中心。
不久前,宝宝树还与复星旗下复星健康控股、复星医药、万邦云健康成立了合资公司。
这家母婴网站正在尽可能的拓展其业务边界,既向上游延伸,又在加快布局线下。
宝宝树已经在今年6月份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而此时进一步布局金融领域或许可以为寻求上市的宝宝树进一步扩大其估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