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安心记加班”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不断叠加新功能增加用户粘性

“安心记加班”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不断叠加新功能增加用户粘性

“安心记加班”已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顺为资本跟投。此前公司于2017年获得小米、顺为、九合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安心记加班”是“记加班”进行品牌升级后的名称,公司成立于2014年底,从一款记录加班时间、计算薪资的工具做起,2015年上线社区“打工圈”,2016年开始金融信贷变现,2017年下半年试水招聘。
这期间,安心记加班还在APP里不断叠加新功能,增加用户粘性。比如,上线了“厂点评”功能,可以理解为“工厂版的大众点评”,蓝领工人可在工厂下晒出自己的实到工资,以及工厂其他待遇情况,数据之后可用于招聘参考。再比如,增加了“相亲交友”模块,切蓝领社交。
据悉,安心记加班的线下招聘门店“安心找工作网”已入驻上海松江、苏州昆山、深圳龙华、广东东莞、河南郑州等制造业重镇和劳动密集型区域。
此前的报道中,提过这件事背后的几点逻辑:
1、流量(线上+线下)
不同于白领,蓝领群体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加班”,所以安心记加班用免费工具获客,积累了1000万左右的蓝领用户。后来的打工圈是为了增加用户粘性,目前月活在数百万。这些可以理解为线上流量。
开门店,可以理解为线下广告招牌,是获得线下流量的入口。我在此前的报道中也曾阐述过:
线下流量远便宜线上,在昆山的城北、城南中华园、陆家等这样的制造业聚集地,每个区域都聚集了超过30-60万不等的工厂蓝领,每天上下班时,几分钟内同一地点会聚集数万人。所以,基于LBS定位的线上线下推广组合会更奏效。以及,门店其实就相当于线下广告,工人主动上门就节约了转化成本。
2、变现(招聘+金融等,反复变现)
2016年初,36氪报道安心记加班的时候,可以说虽有用户,但没有明确的变现模式。
2016年下半年,安心记加班联合信贷公司,作为流量入口,收取分成,已经获得可观利润。因为银行没有学生、蓝领、农民三类人群的征信数据,而信贷又是离钱最近、除了风控模型基本没有成本的事情,所以蓝领信贷是赚钱最快的市场。蓝领信贷已经有买单侠等公司在做,相比之下,安心记加班的优势就来自于工具中的薪资数据,再配合好征信模型,安心记加班的坏账率已远低于行业平均值的5%-10%。
不过要注意的是,直接做金融信贷有政策要求,所以,安心记加班的盈利是算作流量入口中的广告分成。
只要有流量,就可以反复变现,蓝领每年换工作的频次在3-4次,所以招聘是另一个场景。之前“我的打工网”已经在昆山验证过口碑连锁店的模型,安心记加班的逻辑是拥有全国流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