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车三甲」为终端汽车用户优化服务体验 正计划新一轮融资

「车三甲」为终端汽车用户优化服务体验 正计划新一轮融资

近年来,以互联网赋能线下场景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们开始发力,为不同需求的车主带来了更便捷的服务,涵盖车辆残损情况、二手车定价交易、事故定损、维护保养、保险金融等多个领域。
近期接触到的「车三甲」,是一家城市钣喷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城市中的中小型汽车服务企业,为其提供车险投保、定损直赔、车辆维修、供应链、服务资源共享等服务项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提高盈利能力,并为终端汽车用户优化服务体验。
创始人兼CEO孙爱利介绍,“目前,我国小型汽车维修企业超过40万家,这其中还不包括快保、洗车、装饰、美容等小店。这些小微企业受限于资质、场地、人员、技术、设备等,能提供的服务有限,无法满足客户需求。”
另一方面,汽车生产厂对于车辆修复中的钣金喷漆没有任何技术钳制,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原厂漆”,导致终端用户对于4S店之外的质优价廉服务更加渴求。
车三甲以2B2C模式切入市场,接入平台的商户只需输入车牌号等关键信息即可完成精算保费、在线投保;上传受损车辆手续、照片等便可由后台协助定损、直赔;此外,委托平台维修的车辆可实时跟踪维修进度。
为了保障维修的质量和效率,以北京为例,车三甲在朝阳区东五环投入运营了自营钣喷中心,营业面积一万余平米,日吞吐量超过200台次。孙爱利表示,自营中心通过引进先进钣喷设备、优化生产流程,为接入平台的各授权钣喷中心提供服务标准。
车三甲还为中小型汽车服务企业搭建服务资源共享平台,使企业间能够互通资源、补齐短板;而供应链服务能够利用集采优势,保障品质、降低成本。
目前,车三甲在北京市场已成功签约小B企业近2000家,利用1家自营钣喷中心+50家小B完成了初期商业模式验证,三个季度营收8千万。
孙爱利表示,“我国车险市场规模在7000亿左右,直接赔付率达到65%,事故车维修产值超过4500亿。国家对大气污染治理、城市对落后产能的疏解,喷漆环保要求越来越高,集中生产成为了行业出口。同时,新能源汽车时代即将到来,传统机修行业也在寻求改变,事故车钣喷将是长期刚需。”
车三甲的模式合规性强,通过合作及提供资质办理等方式,能够帮助小B企业避免无照经营,减少诈保骗保,且模式复制能力强。
目前,车三甲正在计划新一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自营钣喷中心升级改造、线上平台二次开发与更新迭代、营销推广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