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粒界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预计今年营收超千万元规模

粒界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预计今年营收超千万元规模

近日,「粒界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线性资本领投,将门创投跟投。本轮融资资金计划用于技术研发与市场拓展。目前,粒界科技已积累了包括玄机科技、福熙影视、中科大洋、DynamicAttractions在内的多家客户,预计今年营收超千万元规模。

智慧城市、工业4.0是近年科技和工业界常被提及的科技话题。而这些概念的背后,离不开物理数据的采集、处理与展示。粒界科技公司(GritWorld),希望通过自研的实时图形视觉技术,来帮助智慧城市、工业生产和影视动漫实现数据采集、可视化和互动等问题。

实时渲染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概念很大,而真要将城市实现智慧化,离不开物联网、云计算等底层技术的支持。假设这些基础设施已经构建好后,人们发现会缺少一个可视化平台,来实时监控城市变化。而城市可视化不同于数据可视化,它不仅要收集基础设施的信息数据,还要采集城市建筑、道路等物理环境数据。对于现在的计算机算力来说,要把整个城市搬到数字世界进行实时CG级渲染和互动,技术上具有一定难度。

而粒界团队基于实时图形视觉技术的多年积累,提出可粗可细的解决方案:

建模上基于聚合素材库和AI化的建模团队,实现模型自动生成,达到百公里建筑生成;

渲染上基于用户视差改变城市渲染精度,达到6K分辨率的实时渲染输出;

数据可视化上,同时呈现实时传感器、城市传感器和视频监控等城市级数据,并保实时流畅的游戏化体验。

基于以上技术解决方案,粒界近期已与影子数据和金科地产等公司合作,实现城市安防、公安和交通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并与粤数大数据,威创集团和中控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未来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元。

高品质动漫影视制作

高品质和实时游戏影视技术,是近年来数字娱乐领域所追求的目标。而高品质必然会带来成本的增加和效率降低。相反,粒界团队基于10年的跨领域研发和技术积累,引用实时化的图形渲染技术,研发GritvisforCinema开发平台。改变数字作品的制作方式,达到500倍以上的渲染效率的提升,制作周期从原先的2个月缩短到2周时间,在兼备游戏技术效率的同时,又具备影视作品的质量。

据了解,3家影视领头企业的7部作品都已经采用粒界的技术制作中。并且和加拿大DynamicAttraction战略合作在西安落地第一个实时8K影视输出项目,未来影视动漫的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次时代人机交互引擎

粒界同时在研发下一代AR-Ready架构平台GritGene:所见即所得的实时影视级渲染;实时大规模场景交互;整合实时视觉扫描、重建及便捷的编辑工具;云端GPU集群的良好支持并支持c/s渲染;方便的移植到可穿戴设备;较强的规模化潜力(从影视剧专业制作领域扩展到普通用户的日常应用)。

关于未来,吴博士表示:粒界可以看成是一家以实时图形和视觉技术为基础,通过影视动漫和智慧城市业务作为前期商业突破点。将研发的实时图形视觉技术不断的商业化落地,同时将经验反补回产品和技术中,形成技术壁垒和商业闭环,希望在下一代智能硬件成熟时,提供核心动力。

粒界科技总部位于法兰克福,并在中国广州和上海设有分公司。创始人吴小毛博士曾在德国游戏技术与制作公司Crytek担任项目总监和技术总监。他在Crytek创建Cinebox团队,并在与好莱坞多家主流影视公司的合作中,将游戏的实时图形技术推广到影视界。2012年Cinebox也因此成为公司内部成为具有技术竞争力和商业价值的部门之一。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分别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在游戏引擎技术、实时影视特效技术、VR领域均是业界精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