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专注电商内容营销和品牌整合营销 买手传媒正寻求A轮融资

专注电商内容营销和品牌整合营销 买手传媒正寻求A轮融资

在品牌营销年轻化、多元化的今天,广告营销需要不断打破边界,而面对新的变化,传统广告公司越来越难以满足品牌客户的需求。在供给与需求难以匹配的情况下,反而给了新兴公司成长的空间。

买手传媒成立于2016年9月,专注电商内容营销和品牌整合营销。创始人Michael介绍,买手传媒主要服务于电商年销售额在3千万以上的KA品牌,集中在消费电子、母婴、食品保健等大快消领域。这些客户在大众层面已经具备一定知名度,但是如何把品牌理念拆得更细、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贴近人心,是他们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对此,买手传媒基于内容为品牌提供全案的营销解决方案,包括包装定位、人群分析洞察、电商营销策略、硬广、软广等。买手传媒建立MCN矩阵,签约了日日煮、毒物、果子哥哥、年糕妈妈等上百家知名KOL,实际合作的有数千家。

“买手传媒其实在做两件事:帮助品牌IP化,帮助KOL电商化。”Michael表示,买手传媒会帮助品牌匹配最合适的KOL,并借助IT系统,提升内容的生产、收集及反馈效率。在内容的生产上,一部分来源于团队,更多的是依靠合作的KOL渠道。据悉,买手传媒每月生产的内容最多可以在1万条以上。

联合创始人苍铭认为,电商内容营销比拼的是团队的营销能力,往下拆解则体现在内容和渠道上。KOL资源很重要,尤其是腰部KOL,他们能创造出优质内容,而且更具潜力和性价比。此外,买手传媒还在数据基础领域上不断打磨实力,过去是经验决策,未来要逐步加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的应用,提高营销效率和精准度。

而未来,团队还面临两个变化带来的挑战:一方面,内容的媒介形式越来越多,从一开始的图文到短视频、直播,未来还会出现AR、VR等形式,内容的表现形式越来越立体;另一方面,成交会从淘宝、京东等平台转移到网红店铺、社交电商等其它交易终端,交易转移路径为品牌—KOL—熟人,最终品牌感会逐渐消失,产品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最终更多的交易将基于信任实现。这对团队持续的内容营销能力提出了高要求。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从成立至今,买手传媒已经服务超过200个KA品牌,如华为、三星、vivo、美的、LAMER、LVMH、悦诗风吟等,服务分为单次合作和年度框架合作,客单价在几十万至几千万不等。公司一直以来都为盈利状态,2018年预计营收为8000万。

在团队方面,目前买手传媒共有100多人,总部位于杭州,在成都和上海设有分部。创始人兼董事长Michael是连续创业者,对移动互联网技术、产品运营、网络推广有深入研究;其他核心成员都为连续创业者,来自阿里巴巴、新浪微博、联储证券等公司。目前买手传媒正在寻求A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