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内容电商平台「MoFit」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从运动健身食品市场切入电商

内容电商平台「MoFit」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从运动健身食品市场切入电商

内容电商平台「MoFit」近日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伽利略资本。

近年来,随着健身市场的高速增长,健康管理、运动营养品等相关领域均保持着10%以上的增速,从市场渗透率来看,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开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人口突破4亿,这群用户更关注健康,因此轻食简餐、新式茶饮等品类越来越受到青睐。

「MoFit」就是想从运动健身食品这个市场切入,通过健康餐制作、健身知识、运动指导等内容获得用户,再转化到电商购买相关的食材和食品。

MoFit想对标的是美国的在线零售网站Bodybuilding.com,从事膳食、健身补剂,除了零售,该公司还从事健身指导、培训计划和健美比赛的直播等业务,还拥有自己的健身社区BodySpace。

如果看国内的公司,MoFit更像对标的形态是泛健身领域的“一条”,用实用性、娱乐性和工具性的内容,抓住以女性为主的泛健身人群,内容选品遵循“上不碰奢侈品、下不碰屌丝”的逻辑,主中产人群的健康生活方式。

微信公众号红利期已经消失,这时候做内容还是好的时机吗?创始人兰舰告诉我们,选择内容电商,是出于以下两方面考虑:

第一,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仍然有一波流量红利,团队希望抓住最后的流量红利积累粉丝,因此抖音是主要的内容阵地。而短视频的形态也能很好地展示产品。

第二,做内容电商之前,团队曾经营过线上减脂营,用户满意度达到95%,健身人群在健康食品上面的选择太少。对于健身人群的吃和练,MoFit团队太清楚用户喜欢什么样的内容,需要什么样的指导。

据团队提供的数据,运营半年来,全渠道(抖音、微博、微信、喜马拉雅、小红书)积累超200万粉丝,其中抖音两个号有粉丝150万。因为抖音的视频流是算法推荐,所以在内容制作上,团队特别策划了“28天瘦10斤”等食谱系列。

9月上线了淘宝店,通过抖音购物车,用户可以进入淘宝店购买相关产品。目前店内有20个左右的SKU,以视频内容相关的食材为主,如鸡肉、牛肉、喷雾橄榄油、糙米、全麦面包等。兰舰介绍,团队正在和国外的健康食品品牌谈合作,引进更多好吃的健康食品。未来也会配合内容,推出更多测评类视频。

除了电商,团队还提供线上体重管理、轻知识付费等服务,比如减脂营、辣妈塑形营、定制饮食和运动方案等。

关于投资逻辑,伽利略的投资人冯超认为,健身是当代年轻人获取新的身份认同和构建自我标签的方式,而健康生活也成为新一代人群的主流追求,MoFit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内容、产品、服务三位一体,打造泛健身人群生活方式品牌。公司看重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电商基因,以及优质的内容生产能力和运营能力。

最后介绍一下团队,联合创始人兰舰毕业于北大,曾任FitTime产品和技术负责人、网易考拉产品、市场负责人,在考拉期间有项目冷启动到月销3亿的经历;联合创始人曹宇曾任FtiTime商业负责人,从0搭建其运动营养品电商,曾在阿里和亚马逊从事运营和KA管理,有丰富内容电商运营经验。团队另外两位合伙人来自北体大研究中心和华西医科大临床专业,曾负责过轻+App的运动体系设计和搭建工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