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华兴集成电路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注高性能密码芯片研发和销售

华兴集成电路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注高性能密码芯片研发和销售

「华兴集成电路」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BV百度风投、联想创投以及天使轮投资方启迪之星继续跟投。公司于2014年获得种子轮融资,2015获得启迪之星及海淀引导基金天使轮融资。华兴集成电路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高性能密码芯片的研发和销售。
2018年年初,Intel和各个现代处理器厂商的芯片都爆出漏洞“熔断”和幽灵攻击。相比于CPU,在数字系统中,密码芯片有很多优势:
安全性能高,由于不会残留信息,可以抵抗大部分软件的攻击;
处理效率高,加解密速度是CPU的数十倍;
研发成本低,而且即插即用,可省去添置服务器的费用;
技术可以灵活移植到其他数字芯片上,包括控制芯片、通信芯片、工业互联网芯片等。
这样的特性为密码芯片带来了大量应用场景,如视频网站和工业互联网。
视频网站由于信息量、数据量庞大,网站并未实现加密功能,导致一些盗版视频“小区”利用这一漏洞在播放时进行缓存,窃取视频内容。一旦版权意识觉醒,会倒逼密码芯片在视频防盗中的应用。
工业互联网领域,一些大企业的无人公司,只在开关处有人,其他生产环节全靠联网的机械手或生产部件,一旦被黑,公司将损失惨重,对密码芯片也有着迫切需求。
未来,随着效率和信息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密码芯片在服务器端、移动端都有大量的市场空间。华兴集成电路创始人丁丹博士预计,未来五年内,仅服务器端芯片市场将有数千亿规模。
产品方面,华兴集成电路已经量产了第一代芯片,同时已储备四代芯片技术。
2017年6月,华兴集成电路量产了第一颗芯片SericaTHECC500,这是一款110nm的高性能椭圆曲线密码芯片(110nm指的是芯片中CMOS工艺中晶体管的线宽。线宽越小代表相同单位面积集成的部件越多,性能也越高)。可用于线上支付、电子合同等线上交易领域。
SericaTHECC500的性能与Intel同款产品低端产品相近,亮点在于软件。
99%的企业都希望直接插上芯片就能用,但国外很多芯片的脚本、驱动安装的时候需要重新修改代码,繁杂且易出错。华兴的芯片支持HTTPS和OPENSSL上面的开源软件,也能够根据客户的要求,在短时间内为他们定制不同的软件。
官方资料显示,即将流片的公司第二代芯片,是28nm的RSA芯片,性能近似英特尔、Cavium等主流技术芯片,每片芯片每秒可以处理10万笔交易。
第三代芯片是一款融合RSA、椭圆曲线、对称加密等7~11个算法的芯片,支持我国标准算法和国际标准算法,打通国内外市场。
第四代芯片,将是抗量子计算机芯片和全同态加密芯片。
以上的每一代芯片,都由华兴自主研发,“芯片上每一个电路和逻辑部件,都是华兴从头开始做的,就如同软件开发的从第一行代码都是自己写”,丁丹说,“这就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