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兜乐从接送机开始做覆盖澳洲市场综合服务平台 正进行Pre-A轮融资

兜乐从接送机开始做覆盖澳洲市场综合服务平台 正进行Pre-A轮融资

出境游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国内游客的选择。2018年我国出境游旅客达到1.4亿人次,比2017年多1100万,同比增长13.5%。
接送机服务是出境旅游的第一个场景,兜乐想从接送机开始,做覆盖澳洲市场的综合服务平台。兜乐是面向澳洲的预定出行平台,提供接送机、包车自由行、市内预约出行等用车服务。
业务模式方面,按照用户需求分两种,面向赴澳游客为B端业务,采用分销的形式,成为旅游服务供应商;面向澳大利亚境内用户为C端业务,采用直销的形式,打造用车服务综合平台。
澳大利亚地广人稀,除悉尼机场外,其他机场不通地铁,公交的等待时间长,再加上景点分布在各地,对于想在澳洲自由行的游客,以车代步是唯一的选择,而其他出行类平台的费用较高。从墨尔本机场搭乘Uber的车到郊区,20公里路程需要费用近人民币500元。
另外,用户的出行体验急需提高。Uber、Ola等活跃在澳大利亚的出行平台招聘了大量的印度司机和客服,与游客在沟通上存在理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语言对于在旅行社工作的华人司导也是个待解决的诉求,华人司导本身有服务外国游客的能力,但因语言隔阂,不能很好地融入Uber、Ola等出行平台。
兜乐想要解决这些痛点。在费用方面,主打性价比。平台在澳洲首推拼车服务,同一行程的价格最低可以达到Uber的30%;推出专人接送机服务,优化接机流程,省去司机在机场的停车费用,减少等待成本。
OTA预定平台给游客推荐行程,但不会提供用车,这个环节需要供应商来完成。而供应商可能会再通过第三方来寻找可以提供用车服务的平台。兜乐作为用车平台,直接和OTA合作,降低运营成本。目前,兜乐已成为Booking的一级服务提供商,帮助Booking的接送机服务价格相较之前下降一半。
落到平台的收费上,从墨尔本机场到郊区,兜乐的费用可以比皇包车旅行、Uber、易途8等同类平台低45-184元,墨尔本机场到市区的费用最多可比其他平台低118元。
注重性价比的同时,兜乐采取竞价派单和区域派单的方式,提高运营效率。另外,平台聘请客服,对接游客和司导,解决语言不通的问题。
司导选择上,兜乐聘用30-40岁的华人司导,他们熟悉澳洲本地的环境和交通情况,有一定的出行经验。平台目前拥有一套司导管理培训和管理体系,申请加入兜乐的司导要先取得澳大利亚的商业驾照,再经过平台测试,通过的司导可以入驻。对于服务较好和跑单的司导也有相应的奖惩措施。目前,兜乐拥有700多位司导,业务覆盖澳洲各主要机场。
营收方面,兜乐主要从订单抽取返点,抽取比例低于其他平台,其余均为司导的收入。近3个月,平台的订单量每月增长1倍,目前,本月订单量超过1000。平台从2018年12月开始盈利。
项目从2018年2月启动,已经为Booking、Hoppago、Talixo等多家海外平台提供澳洲接送机解决方案。最近,兜乐与携程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正在商定合作细节。
团队方面,CEO赵臻在澳洲出行服务行业工作多年,运营总监谢童有海外义工相关的创业经历,商务总监李奉拓曾在澳洲从事旅游司导工作。
兜乐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优化拼单算法,提升客户体验,扩充团队,加强线下运营能力,增强与经销商合作,提高在澳洲市场的渗透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