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一周投融资汇总:骞云科技获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轮融资

一周投融资汇总:骞云科技获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轮融资

1、哈啰换电获中恒电气2亿元投资

4月8日,哈啰出行宣布,其与宁德时代、蚂蚁金服三方合资成立的福建宁德智享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智享”)获得上市公司中恒电气(002364.SZ)2亿元投资。中恒电气方面表示:通过此次投资,将加深与哈啰出行在智能产品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

去年6月,哈啰出行、宁德时代、蚂蚁金服共同在上海宣布,首期联合出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宁德智享,面向公众提供两轮换电基础服务,是为“哈啰换电”。三方致力于协同合力打造绿色、智能、安全的两轮基础能源网络,面向全社会提供便捷的换电服务,普惠更大的社会需求。目前,哈啰换电已在多个城市进行运营。

中恒电气成立于1996年,主营电力信息化与电力电子两大产业板块,2010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围绕电力信息化与电力电子两大产业板块深耕细作。一方面持续为电网、发电(含新能源)与工业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与运营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专注为客户提供通信电源、高压直流电源(HVDC)、电力操作电源、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智慧照明、储能等产品及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国网恒大等达成了深度合作。

哈啰出行方面表示:哈啰换电本轮融资、及与中恒电气相关合作的达成,将有利于双方在业务领域的技术、资源和渠道等方面充分进行优势互补,持续推动换电行业赛道智能技术、城市两轮智慧能源网络加速更新迭代,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国内换电赛道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同时,帮助各地城市政府构建两轮数字化市政基础设施,为国家“新基建”建设加速提供产业新动能。

哈啰换电总经理陈君表示:“为更好解决两轮出行过程中能源短缺、管理疑难等诸多痛点,在国家‘新基建’号召背景下,哈啰换电也将持续扎实深耕智能换电领域,用科技推动产业新动能,让两轮能源基础网络成为像水电煤一样的城市新基建。”

2、骞云科技获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轮融资

4月9日,云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骞云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独家投资。这是继宣布获得恒生电子、清流资本B轮5000万人民币投资之后,骞云科技在三个月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其B轮累计融资额超过千万美元,华兴Alpha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骞云科技是一家领先的云管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云服务+云运维+云运营”三位一体的多云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整合异构资源、高度自动化、高度智能化的统一云服务体系,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迄今为止,骞云科技已强力助推数百家企业全面提升IT管理水平,业务涵盖金融、政府、能源、医疗、教育、高端制造、互联网等各行业。

骞云科技成立以来,始终以高度产品化为战略,不断投入产品研发,给用户带来持续的价值提升。骞云SmartCMP云管理平台凭借强大的可视化服务编排,BPMN流程引擎和低代码能力,将任意IT资源或运维操作封装成标准化的服务,实现各种ITaaS(IT即服务)的自助式申请和自动化交付。SmartCMP提供从服务编排设计、自服务申请、全面监控、丰富的告警策略、自助运维再到基于策略的自动回收,达到多云资源的一站式高效管控。平台还拥有强大的分析能力,提供计量计费功能,多维度分析云资源使用情况,快速洞察企业在多云环境下的花费,持续优化多云环境的工作负载,降低企业上云成本,提升企业在IT层面的敏捷度,持续为企业上层业务的快速创新赋能。

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方礼表示:“骞云科技是一家技术型公司,我们深耕云管理领域,并希望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管理基石。我们非常看好未来IT管理在云计算,新基建浪潮下的巨大空间和机会。本轮融资之后,我们将加大产品和市场投入,不断拓展SmartCMP平台在IT管理领域的能力,并进一步夯实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表示:伴随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中国企业对云管理平台的需求也日益提升,新一代的云管理平台会成为大中型企业的标配。骞云科技团队在云计算领域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在产品和技术等方面能力突出,未来将在混合云管理的基础上向整个IT运维领域延展,从最基础的层面帮助企业赋能提效。同时,骞云科技也在积极布局国际市场,未来在国际业务上也将有突破性的增长。云基础设施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BAI非常看好骞云科技在这个领域的发展,也将持续支持中国云基础设施的建设。

3、金橡医学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远洋资本领投

4月9日,据36氪报道,北京橡鑫生物科技(金橡医学)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赢迪资本、领衔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肿瘤基因检测产品研发、商业推广和注册申报,构建基于基因大数据的“肿瘤标记物筛选-诊断-治疗”全链条医疗服务体系。

金橡医学主要依托高通量测序(NGS)技术,基于自主研发的基因大数据分析平台,为临床提供以基因组学为核心的肿瘤精准医疗解决方案。从样本制备到生信分析再到遗传解读,在NGS测序的每个生产流程,金橡医学都具备技术创新。

据了解,金橡医学已经为2万名患者提供了临床检测服务,合作医院超过300家。金橡医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善柏表示,今年销售额预计将比2019年翻一番,与此同时,还会着重关注IVD体外诊断产品开发,争取成为国内第一批NGS大Panel肿瘤基因检测试剂盒获批的企业。此外,公司还接继续推进与药企的战略合作,延续肿瘤早筛领域的研发。

远洋资本股权投资中心董事总经理魏施寒表示:“精准医疗的加速渗透、国家监管逐步明朗以及上游设备的国产化,将极大促进分子诊断行业的发展,而行业自身亦将从市场培育时代迅速发展到产品服务合规化时代。本次投资正值“资本寒冬”,既是行业洗牌机遇,也是企业试金石,在这个时期能逆势快速成长的企业更值得关注。我们进行了长期跟踪研究,最终选择了金橡医学。金橡医学凭借特色癌种的技术、渠道和数据价值,在赛道中脱颖而出。”

4、海豚次晨达完成千万级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4月10日,据36氪报道,生鲜配送服务提供商海豚次晨达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为高永资本。本轮融资将帮助海豚次晨达实现独立运营,为所有电商平台上的标品生鲜卖家提供ToC履约服务。

据了解,海豚次晨达2019年落地于上海,是海豚订奶旗下配送业务,母公司海豚订奶是生鲜电商平台,此前曾获得来自真格、浅石、险峰、KIP等基金的多轮投资。

新业务海豚次晨达聚焦通过凌晨配送服务,为工业化生鲜标品提供低成本低温履约解决方案,覆盖烘焙面点、鲜肉、豆奶制品、卤味、鲜食、NFC果汁、冷冻食品等品类,旨在帮助品牌打造低温鲜食领域的在线costco。

值得一提的是,海豚次晨达已在上海地区完成5万单/日业务量,搭建了涵盖数万小区的物流妥投网络。海豚次晨达计划在2020年进驻超过20+一、二线城市,已进驻城市订单加总达到200万单/日;未来3~5年,通过叠加品类来强化渠道复用程度,打造全国最大的社区生鲜链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