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全球创投“奥斯卡”揭晓:中国投资人占两成 沈南鹏再度蝉联榜首

全球创投“奥斯卡”揭晓:中国投资人占两成 沈南鹏再度蝉联榜首

4月14日消息,美国《福布斯》今日发布2020年全球最佳投资人榜单(The Midas List),前20名中的华人投资人占七席,全榜单中共有20位常驻中国的华人投资人上榜。

摘得榜首的仍是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福布斯》在评选中称:“作为曾经的创业者,沈南鹏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等诸多领军企业背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除沈南鹏外,进入前20名的华人投资人还包括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甘剑平、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和IDG资本合伙人李骁军。

《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被业内称为创投界“奥斯卡”,从2001年起每年会在全球评选100位顶尖的风险投资人。其名称源自希腊神话中拥有点石成金能力的迈达斯(Midas)王,因此这一榜单又被称为“金手指榜单”。

今年整个榜单中常驻中国的华人投资人共有20位,略低于2019年。上榜的中国投资人中,最为年轻的仍是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排名第51位;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排名第69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球上榜的11位女性投资人中,中国投资人占四席,她们是今日资本徐新、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兼CEO方爱之。

附:2020年全球最佳投资人-中国区投资人(共21位)(图片来源:福布斯)

附:2020年全球最佳投资人总榜单(共100位)(图片来源:福布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