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建言租住2.0 全筑股份联合主办首个租赁住房及智慧公寓行业高峰论坛

建言租住2.0 全筑股份联合主办首个租赁住房及智慧公寓行业高峰论坛

目前中国租房市场租金规模已达万亿元,未来4年国内长租公寓存量将实现5.6倍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在政策、市场、资本三重利好的影响下,长租公寓从“快速成长期”进入“成熟期”。租住2.0时代,如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5月28日,「智进未来」租赁住房及智慧公寓行业高峰论坛开启云直播。本次论坛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由中房研协优采平台协办、全筑股份和阿里云联合主办,千年舟新材料科技集团特别支持。

10位行业大咖联合发声,就租住市场的发展趋势、智慧建设、科技赋能、创新经营等多个方面交流探讨。他们认为,“新基建”按下快进键,智慧公寓的未来大有可为。

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先生在致辞中所言:智慧社区智慧住宅的建设需要全体建筑配套供应链的生产智慧化、产品智慧化。全筑股份认为租赁住宅市场是应用智慧科技创新最直接的舞台。

全筑智慧公寓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主题分享环节,全筑智慧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朱炜分享了对租赁住宅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破局思考,并具体介绍了全筑就租住市场量身定制的智慧公寓一体化解决方案。

全筑围绕智能家居、智慧楼宇、智慧社区三重生活服务场景;构建智能建造平台、智能管家平台、智能运营平台,智能防控平台;提供包含商业策划、规划及建筑、室内环境、运营托管、装配化内装、智慧公寓等六大解决方案,可精准击破政府端、开发端、运营端、租客端的市场痛点。现已与阿里租赁住房生态赋能体系打通,以期实现智能化控制产品四端联动,与邻里商圈互通。

装配式装修及智慧机电4.0在公寓的实景应用

在此次论坛的分会场——全筑产业研究中心,全筑股份 装配式研发总监 李罗和上海全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继兵 在智慧公寓实景样板间为观众解析装配式装修如何从前期建设到后期运维,大大降低开发商、运营商对租赁住房的综合成本,为住户打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以及将智能化作为空间和生活内容的本身,智慧机电4.0系统如何在入住前、入住后提升租住体验。

全筑自2017年底服务于租赁住房的智能化转型。2019年成立全筑智慧公寓事业部,开始运作【筑立方】品牌。已完成全国首个装配式租赁住房1080套56000㎡批量交付,由央企、地方国企主导的50多个项目以及百万平方集中租赁社区正持续推进。

作为租赁住房市场先行者,全筑能够为租赁住房开发者提供全产业链顾问咨询及针对性的设施与配套服务,为项目提供精准定位策划及运营管理咨询。

此次联合主办房地产行业细分领域首个聚焦智慧公寓的高峰论坛,全筑欲将其打造为租住市场加强上下游协作的长效平台。与业内同仁一起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形成合力,建设更智慧,更人性化的租赁住房,创造美好生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