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深圳创新创业领域将逐步实现社会化公益服务

深圳创新创业领域将逐步实现社会化公益服务

 

2015年6月23日上午,深圳首支服务于创业者的志愿者队伍——深创赛创业服务志愿者总队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深圳在创新创业领域将逐步实现社会化的公益服务。

该总队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倡导,由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和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共同发起。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黄晓鹏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该总队初期将面向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的参赛选手提供创业服务。首批创业导师34人,包括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秘书长牛多佳先生、时代伯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蒋国云、伞友咖啡创办人闫杰等,导师们的邮箱均向创业者公开。

6月23日,首批34名创业导师在国家技术转移南方中心在展示厅为创业者提供为期一天的创业辅导公益活动,创业者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向导师提问、学习。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秘书长牛多佳先生、深圳源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向阳、三诺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志雄等受邀为创业者进行主题演讲。

深圳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秘书长牛多佳先生表示“技术转移与变现是创业的必经之路,创业团队要把握当下的环境与局势,更要重视人员人才搭配组合,牢控创业的规划、团队、资金等关键部分”,同时将分享自己的专业经验用以帮助新生代创业者、创业团队少走弯路。

“目前创业环境很好,但很多创业者社会经验不足,甚至可以说是盲目”创业导师之一、深圳同益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高明月告诉记者,投资者投项目首先是投团队,建议创业者决定创业时首先要搭建好团队,其次是寻找到好的商业模式,如果再有合适的资本方加以辅导,将增加成功的概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