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

“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

8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本届省决赛由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广州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此次大赛致力于展示广东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提升广东双创教育的影响力。

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省赛较去年相比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经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300个项目团队从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决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产业。

为办好本届省决赛,各主办、承办单位严把疫情防控关口,高质量推进省赛筹备工作,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省决赛在线上举行,共分为评审端和展示端。评审端设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由晋级省决赛的参赛学校自行搭建,参赛团队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在决赛现场,各项目团队围绕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回答评委组提出的各个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省决赛高教主赛道决出金奖项目5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出金奖项目30个,职教赛道决出金奖项目30个。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与省决赛同期举行,遴选创业项目300个及港澳项目8个,与212家投资机构进行线上对接洽谈。此次活动通过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