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60后“牛奶皇后”张俊花:追梦不分贫富,创业不分早晚

60后“牛奶皇后”张俊花:追梦不分贫富,创业不分早晚

有人说,创业不能太晚,顾虑太多路太难。60后“真摩菈”创始人—张俊花并不这样认为,从贫家走出到恩遇贵人,从打工到创业,这是一个前进的故事,也是一个感恩的故事,更是一个把使命发挥极致的故事。

 

奋斗者的冬日永远不缺暖阳

1966年,张俊花出生在一个弟妹众多,连温饱都成问题的贫寒家庭,怎样让家人吃饱穿暖的种子在幼小的她心里萌芽,初中辍学便孤身一人来到郑州,许下挣得了10万再结婚的目标,她抹过油漆,划过玻璃,当过车站临时工,谈起这些经历,让她印象最深的是结婚后与爱人回到家乡搞蔬菜种植的日子。

张俊花说“我们种蔬菜那会,每天吃在地里,住在地里,当时我只有76斤也能拉300斤的蔬菜”。后来家乡的蔬菜生意渐渐有了起色,夫妻俩在当地也有了声望,但张俊花并未止步于此,她清楚这样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毅然再次回到郑州打拼。

张俊花始终没有动摇过自己要干出一番事业的决心。2001年她初次接触到乳制品行业,在小店里帮忙出售奶制品。

 

在这里张俊花遇到了自己的“伯乐”王瑜,由于经济拮据,在贵人王瑜的帮助下她才得以经营上了自己小店,张俊花怀着感恩之心在这个行业越干越有盼头,在就像第一个10万一样,认准了的事情,怎么也要坚持到底。

对于张俊花来说,独自到郑州闯荡,白手起家,是苦;执着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是甜。从打工到创业,虽经历起起伏伏,终于在55岁那年找到了新的方向——水牛奶。然而,她身上始终不变的是和水牛奶一样细腻柔滑的品质。

 

创新思维为“使命”插上翅膀

在乳制品行业摸爬滚打20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后,张俊花“趁热打铁”,找到了水牛奶这个大行业,她说:我在水牛奶行业看到了希望和改变,让更多人赚上吃饭钱,让更多人喝上好奶是我往后的使命

张俊花在深耕奶制品行业时了解到,水牛奶的干物质含量可高达18.4%,比主流奶牛市场的黑白花牛高出了接近50%。按总营养物质折算成标准奶,1公斤水牛奶相当1.89公斤普通牛奶。而“营养美味”观念下风靡网络的水牛奶,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存在缺失。特别是2019年,中国健康产业又进入寒冬期,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大环境的影响下,许多企业也走到了十字路口。

 

 

张俊花也在不断的探索和转变思维,2021年她多次与创业伙伴去到水牛奶之乡—广西考察,她表示“乳业门槛越来越高,但我们仍然有机会,需要另辟蹊径,最好的奶源、牧场和工厂,我们一个一个完成。”

 

她带领团队精心布局筹划,于2021年5月8日成立广西蓝海乳制品有限公司,企业秉持着“品质领先,服务市场,诚信待人,追求完美”的宗旨和“产品就是人品”的企业理念,着力打造“真摩菈”纯水牛奶品牌。

 

“之所以做水牛奶,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有着丰富的水牛养殖经验和雄厚的水牛奶深加工技术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差异化发展的需要,毕竟牛奶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而水牛奶市场还有着广阔的拓展空间。”张俊花表示,在建立了渠道上的优势后,品牌塑造成为公司当下的发展重心。

点亮品牌气质,使命之外更有情怀

张俊花及其团队在为产品命名时选择了一条差异化的道路,既要展现产品本身“高品质”的特点,又要避免消费者对“纯水牛奶”的简单联想。最终团队采用了加入水奶牛品种的名称,意为真正的印度摩拉水牛所产的,最纯正的奶。

 

真摩菈承载着张俊花的初心,“产品即人品”是她极其团队的品牌理念,真摩菈拥有自己原生态的牧场、纯正的摩菈水牛奶源、智能的生产线、100%生水牛乳生产标准,这一切优势更激发了她为之奋斗的热情。

 

提到“真摩菈”的自有牧场张俊花说:奶源选自印度摩拉水牛与本地水牛杂交的后代,生水牛乳也全部是牧场直供,不仅新鲜且减去了层层分销的中间成本。这些钱,可以再投资到牧场和水奶牛身上。让大家用产地的价格,喝到本土的好奶。”

前牧场后工厂,养殖加工零距离一体化。张俊花也时常走进车间,参与生产过程,询问和查看生产情况。

 

从初心出发,张俊花付诸一切为消费者创造“高能低脂”的水牛奶,实现了每100克“真摩菈”的蛋白质含量≥4.0g,比普通牛奶高约1.4倍!而实际经过检测的“真摩菈”纯水牛奶,蛋白质含量甚至能高达4.0g。

 

另外,她了解到很多人不敢尝试水牛奶是因为担心高蛋白伴随的高脂肪。“真摩菈”采用了部分脱脂技术,脂肪含量仅为3.00g/100ml,这是市场上水牛奶脂肪含量较低指数。“高蛋白低脂肪”使“真摩菈”成了国内众多水牛奶生产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全力以赴新征程,打造值得国人信赖的水牛奶品牌

“真摩菈”是由张俊花与多位志同道合的行业人士联合构建的一个品牌,它就好似张俊花亲手打造的臻品,也是她最重要的事业,她带领团队全心全意的维护它、建设它。到目前为止,全国市场已有四个省、市、区建立了销售办事处,产品的各项指标和口感得到了各地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凝望未来,张俊花表示,广西蓝海乳业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包装创新、服务创新、管理方式创新,继续研发出更多满足未来发展需要的高端产品,推动我国水牛奶深加工事业向纵深发展。希望在保持“真摩菈”产品核心定位“高能低脂,天然0添加”的基础上,为更多人群创造消费可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