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朔州经济开发区慧源智业集团推进双创产业发展路径

朔州经济开发区慧源智业集团推进双创产业发展路径

近年来,朔州经济开发区慧源智业集团按照“基地+产业集聚园”的模式,不断创新发展要素,摸索形成“全体系孵化、全链条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双创产业发展路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双创+阵地”激活红色基因。慧源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势。坐落于慧源的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是集党建示范、党员教育、服务群众、智慧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党建综合体,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自去年7月1日揭牌后的半年时间里,先后接待省、市、县(市、区)各类团体人数破万。这一平台的建立,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沟通交流学习创造了条件。

二是“双创+基地”助力转型发展。多年以来,慧源始终秉承“企业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理念,不断加大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多个基地相继在慧源落地。作为全市最大的双创示范基地,慧源将为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双创+展销馆”培养品牌影响力。慧源精心打造的新产品展销馆是朔州市聚焦“六新”突破,集中力量和资源,集新产品购销、交流、展示的平台。展销馆内近万件极具文化底蕴、科技元素、农牧特色的产品和展品陈列其中,昭示着朔州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和转型的信心和决心。自去年元旦开馆以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先后代表朔州参加了2021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亚洲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中国景德镇第18届国际陶瓷博览会及第四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累计销售量突破3000万元。

四是“双创+服务”用心温暖客户。一直以来,慧源紧紧围绕“服务提升年”这一主题,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网”式服务,扎实做强服务“软实力”,打造发展“硬支撑”,既加紧维护、更新硬件设施,也积极“练内功”,充分展现了园区从会议到就餐到住宿的周到、细致的服务能力,培训辐射范围得到大幅提升。据统计,去年以来,慧源仅接待大型机构各类培训达上百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