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瞄准Z世代“兴趣消费” THE MIDI.的品牌新故事

瞄准Z世代“兴趣消费” THE MIDI.的品牌新故事

要问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喜欢什么?电竞、二次元、国风、潮玩等必定榜上有名。随着消费的社交属性变高,Z世代在消费上追求更加“有趣、好玩、有创意”的个性产品,他们把钱花在自己的喜好上,用消费来彰显个性、表达态度与主张,从而获得归属感和认同感。与此同时,Z世代消费崛起,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消费主力,如何在新消费浪潮中,与他们建立认知、情感的链接,将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新风口。

立足于当代年轻人兴趣消费大势的THE MIDI.,定位为有趣、潮流的Z世代兴趣新零售,深耕国内外潮玩盲盒、美妆潮饰、IP文创、幸福感家居等当代年轻人最感兴趣的潮趣产品,提供超过3000个SKU的单品,以全新的品牌定位、商品结构、空间形象及互动宣传,热烈地拥抱了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们。

拯救不开心 一起“放青松”

2022年3月,一个名为“放青松研究所”的主题活动在THE MIDI.(迷底)旗下的各大IP潮玩兴趣集合店全面展开,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前来打卡。

 

 

 

在”放青松研究所“中一系列解压有趣的产品玩转创意,绿色代表舒适,黄色代表活力,黄绿两个亮色调搭配,抢眼又不失时髦,让人放松又治愈。俏皮逗趣的绿色松柏创意加上萌萌的设计感,带来了一抹绿意的同时,也给人“放轻松”的寓意暗示,看一眼就能得到治愈;还有纷纷种草的焦绿猫,摆着一副“别烦我”的皱眉臭脸的绿色小猫,丝毫不掩藏的自我焦虑与不开心,精准捕获了广大年轻人的心,除此之外还有同主题的便利贴、水杯、解压球、解压玩偶等解压玩具,也成为门店爆品,这一系列有趣又实用的主题产品,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喜好,也传递一种放轻松的生活方式,年轻人扎堆体验式消费反响热烈,让THE MIDI.上百家店营收翻倍。

 

 

“Z世代群体成长在千禧年之后,生活整体富足,对应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多数人追求的是‘情感的归属、尊重和自我需求’。但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工作和学习的压力、社交的过度、情感的空虚,以及各种内卷,却又无一不在消耗着他们,使他们或无力、或苦闷、或低落、或暴躁。通过或解压或有趣的产品,帮助他们摆脱焦虑,就能更好的吸引他们的兴趣,从而产生消费。从用户出发设计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展示满足他们喜爱的产品,才能让一个品牌促销真正有影响、有转化,而这也正是THE MIDI.营销及促销活动的´高明´之处,同时也让THE MIDI.的所有投资者和合作伙伴都能受益。”广州迷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段女士告诉记者。

主打兴趣消费  爆款产品强势“出圈”

THE MIDI. 是广州迷底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迷底”)新创立针对Z世代年轻用户的IP潮玩兴趣集合店品牌。迷底于2018年成立,历经了4年的高速发展与沉淀,洞悉到Z世代的多元消费趋向后 ,果断调整战略,通过精细化定位用户群体,瞄准年轻兴趣型消费者这一最具潜力的高价值用户核心用户,拓宽了产品品类,创建了Z世代“IP · 潮玩· 兴趣集合店”全新品牌,做成了一个全新形态的My  international design in one——全球设计师集合店。

 

 

 

去年3月THE MIDI.获得顶流国潮IP星际熊授权,新零售品牌与火爆全球的超人气IP完美结合后,将设计、艺术、文化、时尚与科技的魅力,借由IP塑造和产品表现力的结合,通过充满神秘感、色彩丰富、造型百变、充满童趣的产品设计捕获了大量熊粉,并被国内外热门流量明星所喜爱和推荐,在明星、KOL的不断种草和传播下,THE MIDI.×星际熊联合开发的IP产品,成为潮流明星及众多玩家的“心头好”。

除此之外,THE MIDI.利用知名 IP 的热度和强转化率,不断打造爆款IP产品,这些IP是贯穿到“潮趣6+1”的6大品类中、实现对年轻人消费需求的精准捕捉,打造了全新的IP兴趣集合店。立足于美学生活百货的品牌内涵,在深度理解和洞察Z世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向Z世代们不断地提供好玩有趣的购物体验,刺激消费,强化THE MIDI.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和竞争力。

THE MIDI.CEO吴小喜透露,在与知名IP的合作上,THE MIDI.并不是单纯的买断,而是秉持开放的态度,专注于在兴趣IP联合上探索更多的可能性,赋予IP具有更大的延展空间和商业价值,从而涵盖更多不同的品类,吸引不同的品牌,以更高的性价比让消费者获得更多的选择。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jpeg/20220414/8fa7af942a3ee110293e50d12791cad8.jpg

洞察Z世代消费者喜好  THE MIDI.全球稳步扩张

吴小喜表示,“Z世代是未来消费的‘真正金主’,年轻人必然会有自己的‘元宇宙’空间,只有‘兴趣’才是和他们对话的真正的引力。”

据KANTAR和腾讯发布的《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数据显示,Z世代每月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01元,远超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344元,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消费群体。

消费潜力的增强,再叠加2.6亿的庞大人口规模,Z世代的消费市场影响力在不断提升。而随着消费社交属性的提高,年轻人更加追求“有趣、好玩、有创意”的个性产品,好看好玩好快乐正逐步成为年轻消费者决策购买的有效推动力。

 

 

 

《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统计分析了Z世代潮流消费的三大行为特征:

一、愿意为自己的兴趣付费。根据KANTAR & QQ广告数据,55%的Z世代认为花钱是为了开心和享受;54%的Z世代认为只要符合喜好,愿意支付高溢价。

二、偏好情感陪伴式消费,获得精神满足。Z世代多为独生子女,成长过程中缺乏伙伴陪伴,因而对社交和情感的需求强烈。爱玩爱买成为了年轻人之间的重要沟通方式,共同喜欢的有趣的事物可以迅速拉进他们与朋友之间的关系。

三、热爱体验式消费。Z世代生活的时代物质条件丰富,他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基础的物质需要,而是更加注重消费过程的独特体验。为此,只有个性化、趣味性、新奇,才能促使Z世代进行探索自我式的深度体验,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从而前去打卡消费。

据悉,2021年THE MIDI.全球开店步伐稳健,每月新店的开设数量高达30家,遍布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黄金商圈、大型百货商场。以THE MIDI.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钻汇广场的旗舰店为例,刚开业就引爆了一波市场销售热潮,并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布局万亿级市场 抓住Z世代兴趣消费

新消费需求带动精神消费升级,潮玩、文创等新兴产业火热升温,产业环境转向成熟。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潮玩市场规模为204.7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了71.3%,预计2023年中国潮玩市场将增至574.6亿元。此外多家研究机构预测,中国潮玩市场将在未来3年内达到千亿规模,将拥着让人惊讶的市场爆发潜力。

据了解,为布局这个万亿级市场,THE MIDI.牢牢抓住了年轻人兴趣最大、消费最多、复购最强的3大兴趣:美妆潮饰、潮玩盲盒、潮趣文创。与中国乃至全球顶流IP联名开发、深度合作,创新性提出THE MIDI.“潮趣6+1”的概念,精准的规划出集合6大品类、满足3大需求的全球IP潮玩兴趣集合店,通过少女颜究所 、潮搭饰务局、潮萌玩物院、盲盒手办馆、解忧杂货铺、美好生活家、国潮看过来多个品类结构真正做到好看、好玩、好快乐!立足95后年轻用户全新兴趣消费大潮,紧抓未来10年这个万亿级市场。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0414/011f8c8f0ab25a83d1a2298f09bf51bb.jpg

 

“与其他品牌相比,THE MIDI.本质在于更聚焦、更开放、大平台、更兼容,展现好看、好玩、好快乐的沉浸式极致体验,让每一个年轻人都不会在THE MIDI.空手而归。”吴小喜表示。

相比于互联网基因的入局者,THE MIDI.更懂得线下的年轻人,真正了解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给他们提供差异化价值,提供新鲜感和吸引力,成就了品牌的立足之基。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年轻人会为此狂热,相信未来THE MIDI. 在兴趣消费新零售赛道上,将实现了品牌价值与用户价值的共振,让品牌更具生命力,打造出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