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海陵区启动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海陵区启动

据报道,日前,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新材料行业赛在泰州市海陵区启动。

据了解,“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由省科技厅牵头,会同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等9家单位共同指导举办的大型科创类赛事,历经十年,目前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之一。大赛共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六个赛道,其中,新材料行业赛参赛人员的层次是六个行业赛中较高的,博士以上学历人员占比70%以上,参赛项目重点聚焦解决国家在材料方面的“卡脖子”技术。

今年,泰州市海陵区获得承办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省行业赛的资格,这是泰州继2016年承办生物医药行业赛后时隔六年再次承办该大赛,同时也是海陵区首次承办该赛事。

据介绍,今年新材料行业赛共有107个项目,其中团队组24个,初创组29个,成长组54个,是六个赛道里面参赛项目最多的。泰州市有34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其中海陵区有11个项目,占比近三分之一,位居全市第一。全市55个项目进入市赛复赛,海陵有15个项目入围,入围项目数位居全市第一。

“新材料是支撑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太生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搭建创新创业者与区域产业对接的平台,努力实现技术和产业的“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的“双向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协调共进”,助推江苏新材料行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剑波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海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区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6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50.71%,每亿元GDP发明专利拥有量4.9件,先后荣膺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科创江苏”试点区、江苏省创新型城区、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示范区等称号。2021年,“江苏省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基地”落户海陵,更是对海陵材料产业的认可和支持。

刘剑波表示,新材料行业赛的举办,不仅为海陵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非常宝贵的合作平台,也为海陵打开了链接新材料创新资源的窗口,必将促成一批高水平科技项目落地。海陵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充分发挥主城优势,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速创新资源汇聚,全力打造具有海陵特色的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全区各部门将牢固树立“店小二”理念,提供“保姆式”服务,让“双创”之花在海陵大地精彩绽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