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办

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办

据报道,从高精尖科技类到接地气的餐饮类项目,从电商到种植养殖……9月4日至6日,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办。获奖退役军人代表分享创业故事,向全省退役军人创业者发出《倡议书》:退伍不褪色,脱下了军装,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在新的领域建功立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个参赛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一批优质军创项目签约落户创业园区。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541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活动,历经5个月选拔,77支队伍入围省级总决赛,角逐“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奖项,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比拼,棉花很软科技很硬——机采棉轧花线的研发及产业化、“全球购”+“福鲤圈”线上线下智慧交融、EDA创新中心三个项目分别获得相应赛道一等奖。

从保家卫国到产业报国,首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江苏海迅集团董事长仲跻和今年已经63岁了,他凭借着一份工匠精神,始终走在创新企业制造工艺的前沿,此次带来的机采棉轧花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棉花的品质决定在轧花。而从手工棉改为机采棉之后,它的品质需要去提升,原来的设备已经不适应了,我们的这个产品就是轧花的主要设备,是一条生产线。我来的目的是希望证明自己还不算老,还年轻,还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螃蟹大王”邢青松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要有决心,善于把握机遇。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创业初期,我亏损了100多万,2001年在政府搭台下,我们高淳举办了首届螃蟹节,打响了固城湖螃蟹的品牌。两年后,我还清了前期创业亏损的钱。”邢青松说,螃蟹产业要走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发展道路,未来将推动螃蟹养殖转型升级,让蟹农在家门口挣钱,让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谢晓军表示,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始终把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工作,在全国率先启动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改革,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连续四年组织“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健康发展;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创业有舞台、创新有条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