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2022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深圳U30正式启动

2022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深圳U30正式启动

据报道,2022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深圳U30正式启动,活动聚焦“高精尖”产业,面向35岁以下的深圳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本次招募持续至11月10日。

“中关村U30”始创于2015年,由128位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共同发起,累计吸引近5000位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拓展联系机制、对接优质资源、进行多维度宣传等多层次的后续支持服务,建立起创业青年与政府、社会及投资机构对接与交流的平台。按中国科协部署,2022年“科创中国”区域U30评选,以北京、上海、深圳、陕西、湖南、四川等为落地区域,协同全国学会、地方政府、地方科协等组织,共同开展榜单招募及选拔工作。

深圳U30将通过推广“中关村U30”工作模式和机制,继续打造“科创中国”U30品牌集群,寻找优秀青年创业者,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创新沙龙、高端国际论坛、组建人才智库等形式,有效汇集各方智力资源,在多元碰撞,挖掘科技、金融、文化融合新动力的同时,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打造新平台、提供新舞台,为科技创新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条件为:候选人至少在一个创业项目中担任创始人角色,有正式注册运营的公司,且在该公司持有股份,接受过一轮以上投资;候选人所在企业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候选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候选人所在企业须处于初创期或快速成长期,并进行工商注册5年以内的深圳企业(即2017年4月30日以后注册);除社会报名外,也可由各区域牵头组织、合作机构推荐榜单候选人,被推荐人要在提交的报名材料中标明推荐机构;符合上述条件的深圳市青年奖获得者或本年度拟获奖人可直接进入榜单。上榜者将获得中国科协统一颁发的证书。

2022年“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聚焦“高精尖”产业,重点关注“十四五”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尤其是互联网、TMT、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

深圳市科协将组织风投、行业专家进行书面评审、集中答辩或现场考察评审。拟安排两轮评审,预计在11月评出最终结果。本次招募征集受理依托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提供的平台进行,详情可登录市科协网站“通知公告”栏进一步了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