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徐汇区举办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徐汇区举办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据报道,为积极引导和鼓励高端人才创新创业,10月31日,徐汇区举办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徐汇赛区)徐汇创业梦之星特别赛活动,释放招才引智的强烈信号。

“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上海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而精心打造的全球创新创业赛会品牌。在前两届优质办赛的基础上,今年徐汇赛区更加注重“全球”范围和“人才引领驱动”定位,努力搭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充分涌流的赛会平台。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为区内的创新创业和引才育才的建设增速提质,加快集聚一批引领科技自主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现场,比赛采取“8+5”开放式路演的赛制,兼顾了创业项目和创业者风采完整展示与创业比赛竞争性。同时,也邀请到投资、智库、科创和文创领域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从项目创新性、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评选。

亮相本次比赛的37个创业项目已经经历了一次海选。今年8月大赛启动申报以来,共征集到260个优秀项目参赛。在入围本次比赛的创业项目中,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硬科技的项目占比85.7%,其余项目则以文化创意类别为主。一位复旦大学中山医院临床医生出身的项目负责人第一个出场,他们在小口径人工血管领域已经积累了十年的研究经验,同时团队也得到院士指导。“我们之前比较少参加这样的比赛,以往的听众多是专业领域的人员,参加这个项目也是想推动这个项目,让这项技术能够造福更多的人。”

相比这个仍处于初创期的项目,有相似创业背景的上海沈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在国产高端医疗设备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企业的“磁波刀”超声精准无创治疗技术源自上海交通大学陈亚珠院士团队重大成果产业转化,经过近十年发展,已经实现了系列产品化,企业也正在徐汇的漕河泾园区快速发展。

近年来,徐汇持续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高端人才和区域优质资源在徐汇创新创业。参赛创业者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数占62.8%,拥有海外背景或经历的占40%。女性创业者的数量与以往同类型创业大赛相比有明显提升,占了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我们希望这些人才和项目能够留在上海、留在徐汇,我们也会积极行动,助力这些企业在徐汇更好成长。”

据悉,从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将参加市级的复赛,并获得徐汇区相应政策和服务支持。相关负责人表示,徐汇将以更加多元的产业布局、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人才政策、更加美好的宜居环境,为各路英才赋能,形成“近悦远来,汇聚英才”的生动局面。

据悉,比赛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徐汇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徐汇区人社局协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