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四川绵阳举办第五届创业明星及创业能手大赛决赛

四川绵阳举办第五届创业明星及创业能手大赛决赛

据报道,11月30日,四川绵阳举办第五届创业明星及创业能手大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的40名优秀创业者通过线上路演,争夺10个创业名星席位。据悉,绵阳市通过争创活动,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创业激情,增加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争创活动是绵阳市每三年举行一届的创业赛事。本届赛事经前期各地广泛宣传发动、开展系列创业服务以及挖掘推荐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候选人。“我们选项挖掘出74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后,其中60名优秀创业者进入复赛。”主办方介绍说。

据介绍,在复赛期间,60名优秀选手分别用5分钟路演,围绕自身创业经历、团队情况、运营模式和创业带动就业情况,充分展示了创业引领性、带动性及创新性。经过角逐,40名选手最后进入决赛争夺10名“创业明星”、30名“创业能手”席位。

在11月30日举行的大赛决赛上,40名参赛选手在线上采取“1+5+3”线上路、演模式开展创业明星争夺战。即1分钟辅导重现、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综合评选产生“创业明星”和“创业能手”。在参赛过程中,40名选手经过一天的巅峰对决,郝贵生、欧阳曼娘等10名选手荣获“创业明星”称号,苏美英、刘胜等30名选手荣获“创业能手”称号。

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表示,办好创业大赛不仅是为绵阳市各领域创业导师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促提升的优质平台,更是为创业者搭建成长提升、保驾护航的壁垒桥梁。“我们将持续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实施,优化创业服务工作,培育创新创业载体,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劳动者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劳动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