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信息化改造农村流通,汇通达生态“动能”迸发

信息化改造农村流通,汇通达生态“动能”迸发

“为乡镇夫妻店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超级老板、汇掌柜APP等工具让他们对本地农民消费者进行管理、做互联网营销,让夫妻店向电商转型。我们正在创造这样一个奇迹。”8月21日,农村电商“独角兽”汇通达在广州举办的沙龙活动上,福建泉州益升网络科技总经理卢唯雄分享说。

泉州市益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老总卢唯雄分享创业经

  

信息化改造农村流通

像这样的子公司,在汇通达体系中现在有500多家,它们分布在全国15个省,管理和服务着71000多家乡镇会员店。

“汇通达带给传统农村流通最大的改变,就是引导乡镇夫妻店使用互联网工具、使用金融工具,引导他们多入口、全渠道地开展日常经营、增加流量、拓宽营收。”广州粤宁汇总经理彭永清说,“其实这几年,三四五线的夫妻店们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高毛利的好日子到头了,以前坐等乡亲们进门的夫妻店,在电商冲击之下压力陡增。”

广州粤宁汇老板彭永清分享创业经

农村O2O电商这个事情,原来是没有资源,但现在通过汇通达的信息化平台工具,管理进销存、开网店、做粉丝运营……信息化改造传统的农村流通体系,让这些小老板们逐渐也接上了互联网的大潮。

汇通达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陆军介绍,自去年年底汇通达进入广东以来,短短半年,已发展和服务到1131多个乡镇夫妻店,“互联网+农流”的典型案例在广州全境落地开花。

同样的情况在整个南部地区发生,汇通达赣闵分部,会员店总数近6000家,分布在家电、农资、酒水、建材等不同领域。分部总经理章智勇表示:乡镇夫妻店是农村商业经济的核心,对当地经济起到的是带动、造血的作用。“所谓的农村电商,不是说用城市的那一套来冲击他们,把销售、税收、就业全部带走了,造成乡镇空心化,而是用信息化工具,提升乡镇流通业者的能力和意识,让他们作为电商主体服务一方乡民。这是我们在做的事情。”

赣州汇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陈慧现场分享经验

  

生态叠加,赋能一方经济

“农村和城市的流通环境有天壤之别,以前如此、互联网时代也是一样。即便是现在做电商生意,线上有商品、但线下的感情绝对不能断。”

卢唯雄说,在农村“熟人社会”的大环境下,农村的“生意”必须本地化、单元化、网格化,这是前提条件。“我们现在的月增长有20%,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做大乡镇夫妻店的生意”,已经成为汇通达这些区域平台(子公司)的思想共识,这在传统流通环境下也好、互联网零售环境下也好,一般经销商、代理商想都不会去想的。

广东湛江捷凯网络赵荣仔讲述创业经验

广东湛江捷凯总经理赵荣仔在家电行业里摸爬滚打了22年,“在汇通达体系里,我们是在用‘利他’的思想在做生意。用好了互联网工具,让村民的商品、服务和城市水平一样了,夫妻店就能赚到钱,我们的营收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

汇通达用这种“赋能”的模式,把千千万个乡镇实体结成一张大网、把他们变成互联网主体,从而形成生态、进行商业模式的叠加和升级。

来自江西赣州汇晨的陈慧,为旗下近200家会员店从南昌引入了豆粕和玉米的饲料生意。

分享会现场

“这是我们通过网络优势的生态叠加,还有我们的赣南脐橙反向进城,试水销售一天卖掉了2000多斤,让我非常意外也非常高兴。让不同地区的乡镇夫妻店之间相互帮助、互通有无,我们的‘电商生态’在发生化学反应,在造福一方经济。”

类似这种汇通达造福农村电商的案例,在全国范围内犹如“雨后春笋”,区域平台和乡镇夫妻店自发的农产品进城,在浙江、苏南、广东等地涌现。此外,新能源、微物流、劳务发现等被信息化改造后的农流“单元网格”正在迸发巨大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