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Facebook Libra正寻求在瑞士注册为支付系统

Facebook Libra正寻求在瑞士注册为支付系统

 
该公司成立以运行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正在寻求在瑞士申请许可作为支付系统。
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周三在一份关于稳定币的指导性说明中证实,它已收到评估如何按照目前的计划对天秤座项目进行分类的评估。该机构补充说,天秤座协会预测的服务范围需要额外的监督。
FINMA说:FINMA表示,“由于天秤座支付代币的发行,天秤座项目计划的服务明显超出了纯支付系统的服务范围,并指出这意味着它将受到这些额外要求的限制。
在天秤座项目的“指示性分类”中,FINMA表示,一个项目将属于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监管,并且按照目前的计划,“将需要FINMA的支付系统许可证”。
全球监管机构一直在担心天秤座将通过其数十亿Facebook用户可获得的全球加密货币来提高洗钱风险。就在昨天,美国财政部官员Sigal Mandelker表示Facebook的Libra必须在任何发布之前达到最高的监管合规标准。
FINMA表示,瑞士支付系统“自动受制于反洗钱法案”。
监管机构暗示天秤座要求的监管范围广泛,并说:“根据FMIA,所有增加支付系统风险的附加服务必须遵守相应的额外要求。这意味着瑞士支付系统的所有潜在风险,包括类似银行的风险,可以通过根据格言“相同的风险,相同的规则”施加适当的要求来解决。
这些额外要求“特别涉及资本分配(信贷,市场和运营风险),风险集中和流动性以及Libra储备的管理,”FINMA说。
获得瑞士支付系统许可的一个条件是,与储备管理相关的“回报和风险”完全由天秤座协会承担,而不是 – 如基金提供者的情况 – 由’稳定硬币’承担“持有人。”
FINMA表示,随着天秤座计划成为一个全球项目,它将需要监管机构的国际协调,特别是管理储备及其治理的要求的定义,以及解决洗钱的风险。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天秤座协会说:“我们正在与FINMA进行建设性对话,我们看到开源区块链网络成为受监管,低摩擦,高安全性支付系统的可行途径,”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天秤座协会表示。
据路透社周二报道,全球洗钱监管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据称正在调查天秤座。
“我们希望确保如果存在重大风险,就需要加以解决,”特别组织主席刘向民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